[4m28d]斜頸超音波報告part2


前陣子看到龍寶社群裡大家都在幫baby搞一頂羊角帽,
看了一下作法,也跟著依樣畫葫蘆做了一頂。
有看韓劇的人就知道用毛巾做的羊角帽很常出現在韓劇裡,
雖然老爺拒用3C韓貨、不過倒也不會反對把Oliver打扮成歐霸的模樣~XD

回歸正題。
三週大時,發現Oliver有斜頸的問題,
一個月大的時候,做的超音波報告結果:左側7mm,正常;右側1.7cm,有纖維化;
從十月中開始每週兩次的復健,一直到一月底,
昨天再度去照超音波,報告的結果:左側6.8mm,正常;右側1cm,無纖維化

醫生還要繼續做復健,兩側的數值差不多的話,才可以畢業。
老爺說"根據比例原則,那應該再做一個半月就平均了吧!?"
(做復健的結果最好是可以用比例原則來計算啦~T.T)

聽到Oliver還無法畢業,兩個人都有點氣餒,雖然這結果是如我所預期的。

隨著月齡漸大,Oliver越來越會掙扎、大哭,越來越難配合,
連復健師都說他哭得越來越大聲了,安靜的復健室裡通通都是他的大哭聲,
搞得我們每次去做復健都想要戴面具去……囧

再者,最近發現Oliver的睡眠時間往前移了,八點多就想上床睡覺,
然而他的復健時間卻是在晚上八點多,
作息時間必須配合復健時間,很容易讓他心情不好;
我們並不想移動復健時間,
主要是因為Oliver只是個小baby而已,
白天的大醫院像菜市場,連復健室也是菜市場,晚上比較安靜、人也較少…兩難!

再然後則是老爺最近比較忙碌,
回家後,飯扒一扒就趕著帶Oliver出門做復健;
有一回還飆車趕回家,連飯都沒吃就急著帶Oliver出門了,
等到把Oliver搞定、能坐下來吃飯都已經九點半了…復健之路,漫長啊~

anyway,繼續做復健吧!

I say:
我的新課題:矯正那顆睡歪掉的頭型!!
因為斜頸的關係,Oliver慣性左側睡,
最近發現本來很好看的頭型歪掉了、歪掉了…嗚,好晴天霹靂!!

現在晚上都會在他熟睡時幫他喬成右側睡,
只是天亮進房間餵奶時,就會發現這孩子不知何時早已換回左側睡…
我只能盡力幫他矯正,
至於能不能阻止那顆頭型繼續歪掉…我也沒把握T.T
(其實我好想把他翻成趴睡,但又怕把他吵醒…XD)

2 留言

  1. 請問妳是在新竹的醫院診斷出斜頸及復健的嗎?請問要掛什麼科?我是住在新豐,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在月子中心時巡診的小兒科醫生發現的。
      可以掛馬偕等醫院的復健科

      刪除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