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標]說再見好難

昨天下午三點多返家,一直到晚上九點多,再到現在,真的會一直問為什麼沒有早發現虎標的異狀?
很少躲在床底下睡覺的虎標,怎麼會跑去床底下睡覺?
下午買了體脂計準備回收的紙箱,怎麼會連聞一下、抓一下都沒有?
晚上買了一塊雞排當晚餐,虎標怎麼會沒跑出來聞一聞,表示他很想吃的樣子?

然而,這些都是馬後砲!如果平安無事度過這一夜,我們都會說:拜託,虎標只是想換個地方睡、不想理人而已!!
但,這不是一個平安的一夜,所以怎麼可能不責怪埋怨自己的粗心!?

虎標前些天打了幾下噴嚏,心裡想著再觀察幾天,說不定只是溫差變化,並不是感冒(噴嚏後來也確實消失了)
晚上九點多準備睡覺,越來越覺得虎標過分安靜了,懶懶的,不太想移動,走沒兩步就躺下來,
把他抱到床上,偏他又自己跳下床;拿毛毯給他用,他又自己跑開……
我摸他摸好幾次,完全不會咬我!!!不會咬我就不叫虎標了!!!

總之行為太異於平常。原本和老爺打算今早再帶虎標去看醫生,但越覺不對,
我跟老爺說:我想幫虎標掛夜間急診;然後就上網找。
我們知道也信賴的動物醫院,印象中沒夜間門診,但看到網路上一份資料寫有,就打去,但還是沒人接
(網路的舊資料有誤。以後還是自己memo一些新竹夜間門診的資料吧)
後來,找到了一間,電話裡就先報告我們夜間急診費用。

我找老爺商量,畢竟不便宜。
老爺說不用考慮,所以我們就趕快找紙箱把虎標放進去(他有點虛弱,不想再將他硬塞進外出籠了)
結果…心裡也有底這趟出門是去看醫生的虎標還是在移動過程中尿尿了,
被尿弄到溼了衣服的老爺,趕快換一套,並找新紙箱;也飛快拖了一下公共梯間,然後衝到醫院。

老實說,我很不滿意這間醫院,但我能理解他們需要逐一向我們解釋任何費用一事,
畢竟不負責任把生病的貓狗丟在醫院就落跑、或是事後才嫌收費過高引糾紛的事也偶有所聞……
可是,如果醫院設備不足或是無法判斷,真的要趕快告訴我們!!!

一開始醫生觸診摸到腸子有圓形硬物,虎標被摸到了那邊也確實唉很大聲,所以醫生懷疑虎標吞了硬物!!
Q:是不是吃了老鼠藥...blahblah....
A:沒有!沒有!我和這兩隻貓幾乎24hr都宅在家,虎標不會亂吃的個性我最了解,
我家也沒有啥老鼠蟑螂藥,所有危險清潔劑都在他永遠不曾打開過的櫃子裡!!

總之,醫生說要照x光,驗血(因為覺得是異物,要動手術需體力,但虎標當時狀況是虛弱的,所以要驗血)
然後x光出來了,圓形硬物其實是大便!
我想那絕不是宿便,大概是當天未排出的。因為昨天我才清到一堆沒有蓋貓砂的大便。那是虎標的傑作!!
腹部問題是小事。重點是肺部x光!!醫生說看起來像是肺出血。

Q:那要怎麼辦?
A:暫時打點滴補充體力,或許需要找捐血貓捐血給虎標補充血,當然最重要是找出出血點。
最近有無從高處摔下來?(沒有!我連家具都搬了,連讓他有機會跳高的地方都沒有了)
有無強烈撞擊?(我不曉得兩隻貓互玩追撞算強烈撞擊嗎???)

其實x光看得出虎標胸部肋骨完全沒有任何問題,很完整。如果曾撞過,實在不太可能肋骨沒事、卻肺出血。
但我們也不懂,所以就讓醫生繼續發問……(這時虎標已經在打點滴了,因為他的體力真的不太行了)

老實說,我沒心情研究"會不會是…才變這樣??",我現在只想知道"可以怎麼做!!",所以我打斷醫生數次的話。
Q:請問醫院有捐血貓的資訊嗎?
A:沒有。
Q:那我來找捐血貓。貓有血型之分嗎?
A:有。
...........那醫生可以麻煩幫他驗血型嗎?不然我怎麼知道要找哪一種血型的捐血貓!!!
不滿之處就是:驗血是我提的,醫生反應真的不太積極的感覺!!

看虎標軟趴趴躺在台子上,真的覺得好無助。
Q:醫生,目前除了打點滴,是不是還有其他方法??
A:有,可以打止血針(???忘了,總之就是類似的東西)幫助。

那還等什麼,當然是趕快打下去啊!!不要我問你才答好嗎!!!我一句也不問,是不是就這樣一直觀察到天亮?
我不是念動物醫科的,我什麼都不懂!!
我知道你可能擔心我不付醫藥費、嫌醫藥費貴,
但你可以主動一點建議我怎麼做,讓我來決定是否要花錢打針或做檢查;
而不是我自己用對"人類醫學"很僅限的了解,去瞎猜瞎想獸醫怎麼醫貓啊!!!


據說在我聯絡我妹時,醫生還跟老爺講虎標的抽血報告,腎有點衰竭blahblah....
問題來了:虎標目前最迫切需要解決的是肺的問題!!!哪有不先解決攸關性命的主要問題,而先處理次要問題的?

總之點滴開始打了,除了啦哩沒有其他能做的事,
最後醫生越看越不對勁,建議我們找有氧氣室(氧氣房?氧氣筒??不要問我正確名詞。我如果懂,我就不是只能瞎猜一通的無助飼主了!)的醫院。

Q:醫生,你知道新竹哪裡有嗎?可以幫我聯絡嗎?
大半夜叫我帶著一隻打著點滴的病貓是要去哪裡找那種醫院???
我覺得醫生如果夠……一點,在告訴我這件事時,就可以順便告訴我哪裡有(如果醫生不知道那就另當別論了)

醫生確實幫我找到一家,然後也幫我聯絡,但沒人接。最後是,我們要上台北的某家醫院,他們有夜間門診,且有氧氣室!
於是,我在等緩慢的結帳!!虎標狀況真的不樂觀,結果還要等電腦開機,KEY單結帳!!我真的要抓狂了!!

終於錢繳完了,醫生也幫我們把點滴固定好,好心的給我們毛巾蓋虎標(體溫過低)
趕緊先衝回家拿tomtom、拿毛毯。我實在很害怕,和老爺互換,他坐後座照顧虎標;由我開車。

在新竹做的所有處置裡,大概就是照了x光、驗血與打點滴(但後來到院時聽說點滴過快了...)、幫我做了一些聯絡,
但還是得謝謝這間夜診醫院,不然大半夜我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辦…至少最後去對了醫院。
而且有了那些資料,虎標不用再重做一次。

一路飆上台北,途中虎標有發出很痛苦的唉叫聲數回……才剛把虎標抱進診間,台北的醫生就急著抱進去插管急救了。
醫生說我們送來時一度心停止了,打了強心針,但瞳孔已經放大了。等我們可以進去時,已經知道不太行了。

原來虎標不是肺出血,而是肺水腫,抽出來的都是水。醫生說有可能有心臟病(後來回家查,確實心臟病可能會引發肺水腫)
平常活跳跳,這幾天都還會跟橘子跑百米、咬來咬去、吃得好睡得好,也喝也拉的虎大標,怎麼可能會有心臟病!?

我和老爺沒辦法接受這答案。最後,再度打強心針、電擊,然後就去當小天使了。

在這段期間我一直在跟虎標說話,利誘威脅通通用了,講到好累好渴,可是就是要一直講,
一度能自主呼吸,也能眨眼皮,我真的覺得他有聽到我在說話……
只是我們真的送醫送得太晚了、又在新竹延誤了一段時間,只能讓虎標撐到台北而已。

或許我們早點發現、白天就能送對醫院、轉院也不用開到台北去了……anyway,事後諸葛,於事無補。

 
最後一張肉球照。


虎標永遠沉睡了。這隻虎胖子再也不會醒來了。


昨天下午回來時,隨手拿起相機拍了這張,沒想到虎標與橘子的合照也是最後一張了。


昨天把這張"虎標明明有床、卻坐在地上度咕"的照片貼在g+上,大家都說好可愛,但這也是最後一張了。

為什麼會是最後一張??貓有十幾年的壽命,虎標才四、五歲而已啊!!

處理完所有事情,帶著疲累返家。梳洗完,又重新整理梯間、沾了尿的自家地板……已經清晨六點多了。
在我哭著睡著的30來分鐘裡(我以為我睡很久,其實並沒有。洗衣機裡的毛毯還沒清洗完畢,我就醒了)老爺已經上網查了不少文章。
我想我們都沒辦法接受虎標的結果,也害怕會發生在橘子身上。

老爺說他看到一個和虎標相似的情況,但那隻貓撐了兩天才被帶去看醫生,現在活跳跳一隻,
但也有一隻貓和虎標一樣,挨不到幾小時就去當小天使了。
沒有任何預兆(也或許有,只是細微到我沒辦法及早發現),當我們發現時已經太遲了。

我跟虎標說:不痛了,你再也不用害怕去看醫生了。

在醫院我哭的不多,回家後才發現我很難不哭。
就像老爺說的,或許虎標不是我領養的,但和他相處最多時間的人是我。我怎麼可能不難過?

看著飼料碗……以後不用大碗裝飼料了,橘子吃不了那麼多…
看著虎標愛用的小被子…以後不會跟我搶了…
看著墊腳的枕頭……以後不會半夜發現有一隻胖子佔住我的枕頭了…
倒著罐頭給橘子吃…後悔應該給虎標多吃一些的…
看著沙發…總覺得沙發上好空,應該有一隻胖子趴在上頭睡覺、或作勢要攻擊我…

太多了,原來這個家有太多虎標留下的記憶。所以我哭不停,睡不著,吃不下。


因為虎標,我們決定晚上帶橘子去做健檢。老爺其實也想拿虎標的狀況直接請教醫生。
虎標和橘子都沒有做健檢,總覺得吃喝玩樂都正常、又是家居貓…(不要來吐我就是沒做健檢才會變這樣!!魔人給我滾開!)
以前覺得似乎沒這必要性……但…還是去做檢查吧……

給虎大標,去當個比在家裡更自由自在的天使吧!
可以的話
,稍微改一改你的脾氣,我相信你長得那麼帥,一定會更受天使界的朋友們喜歡的!!

14 留言

  1.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安慰的話,
    看這篇我想起兩年前去世的兔兔,
    他很突然的腹瀉脫水,送去醫院,醫生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也沒有告訴我們,兔兔很危險。只給他打了針,給了些藥,讓我們再觀察。
    兔兔在當天傍晚,就虛弱的離開了。
    兔兔當時很年輕,才三歲。
    後來安葬在寵物天堂,想他的時候就能去看看他。
    雖然我現在想起他心還是會揪一下,依然會難過流淚不捨他,
    但是,回想起和他相處的種種,我會微笑,他只是肉體離開,然而留給我許多幸福美好的回憶。
    妳要勇敢,我相信妳一定會的。

    回覆刪除
  2. 拍拍...
    可以感受到你對虎標的不捨(秀秀)...
    我們也是接受到Maymay給的驚嚇後,才覺得健檢對貓來說有多麼重要...
    對飼主來說至少愛貓不會走得那麼突然...
    給樓上寵物天堂指的是高雄的寵物天堂嗎??
    如果是...跟Maymay就是鄰居囉(握手)...

    回覆刪除
  3. 阿~怎麼會.....雖然還沒見過虎標
    好難過~~

    回覆刪除
  4. 生命跑道的轉換不是結束,只是另一個旅程的開始。在不可知的未來一定能再見面的。
    保重自己、虎標會希望妳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照顧好橘子的....

    回覆刪除
  5. 養寵物的宿命
    面對每個離開的寵物心中都有好多好多的不捨

    回覆刪除
  6. 給妳秀秀,我們養了十幾年的小狗走了,沒見到最後一面的我也是哭了好久,到現在還是很想念,不過,現在想念時,都是充滿快樂的回憶,再過一陣子吧,心情就會好一點,然後就會開始想念虎標的可愛!

    回覆刪除
  7. 虎標一定會快快樂樂當個幸福的小天使的= =+
    我相信牠有那麼愛牠的主人
    牠一定會非常幸福的........

    回覆刪除
  8. 他永遠都在我們的心中

    回覆刪除
  9. 我快噴淚了...><~~
    新竹好像全美動物醫院醫貓較知名且專業
    切莫找錯醫生,真的,我有朋友曾在新竹某動物診所工作,
    店面很美,看來很專業,其實....內情很可怕!
    我看完你的文章,也好擔心我的三隻老貓
    這是所有飼主內心的痛
    請你要堅強!保重!節哀!

    回覆刪除
  10. 雖然認識虎標的時間不長,但看到虎標沒有血色的肉球,就一陣鼻酸...
    好難想像他就這麼走了,讓我一時反應不過來,
    RIP虎標,希望你在天上也可以自在又快樂,
    虎標阿姨、姨丈和橘子請你們節哀,虎標會永遠在我們心中的!
    全美我也有帶貓去那邊看過,感覺也不錯。

    回覆刪除
  11. 這些日子,謝謝你一直分享虎大標跟小橘子的照片跟趣事給大家!!
    我們都感受到你對虎標的愛和照顧,
    不要太過自責或難過,
    生命終有時,他只是早一點完成了他的使命去當天使了!!
    虎標跟橘子能有你這樣的好主人很幸福,
    要快點度過這段時期喔!! :)
    潛水客 檸檬 :)

    回覆刪除
  12. 我家的小貓,連找醫院的時間都不給我,跟哥哥玩了一陣子以後突然就砰的一聲倒在地上永遠不起來了...

    回覆刪除
  13. 加油
    聽說貓咪本來就是很能忍耐的動物 出現徵狀都是很嚴重了
    醫生有說是因為心臟病引起的肺水腫 要怎麼預防嗎?(做健檢?)
    虎標一定可以很快樂在天上當可愛的小天使的
    拍拍
    版主回覆:(09/29/2011 12:38:36 AM)
    貓確實是很能耐痛的動物,所以必須很注意細微變化,
    我們就是忽略了,等到發現時已來不及了。
    醫生說"可能是"心臟病,但真正原因我們都不清楚…
    我想除非解剖才能找到真正原因,但沒必要再讓虎胖子受一次苦。
    一般健檢只有抽血,看外觀而已,心臟檢查除非有超音波(還有什麼方法我實在不曉得)
    一般獸醫院都不一定有這種設備吧…我猜。

    回覆刪除
  14. 看了你的文章,忍不住眼淚一直流下來...
    虎標有知,會感激你們曾經這麼深愛牠,照顧牠, 給牠滿滿一輩子的愛...

    回覆刪除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