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東京親子遊Day-1]oliver搭飛機初體驗之震撼教育。被震撼的是大人!


IMAG2365
oliver的第一次搭飛機,就從臭臉開始!
之前訂票時,i see u叫我們到機場之後再幫oliver買票,
兩歲以前不佔位的票價是機票票面價*10%,來回約兩千多塊台幣。

本來以為買票的程序很快,
哪知票務櫃台只有一個人,排隊的每個人都是要幫寶寶買票的,
還要處理電話問題,等很久,等到oliver也不耐煩了~~

DSC_0013_20131021_302
來回都是坐無嘴貓彩繪機。
去的時候遇到一團台灣阿公阿媽團,才剛坐上飛機,就卯起來買了!空姐們忙翻了~~
(是有這麼好買嗎?行程都還沒開始走,就已經買開了說!)

IMAG2374
13m+的oliver剛好處在推車坐不住、想要走路又還不會走的階段,
整趟旅程常常都在該該該,尤其是坐飛機、坐長途電車的時候,
幾次歡到都覺得應該把他留在家裡顧厝~~T.T

推車可以選擇在check-in時就托運,
也可以到gate前再收起來交給航空公司的人。我們是選擇後者。
在日本通關就按照一般程序,
回程時,台灣海關這邊有開一個櫃專門給帶小孩的父母,方便快速通關。

IMAG2381

是滴,我們是坐飛機時最被討厭遇到的客人!!

三個小時的航程,oliver完全不睡覺、即使他眼皮都垂到變雙眼皮了!
一直歡不停,只有在吃東西、喝東西的時候才肯安靜一陣子。
10公斤以下可以睡嬰兒床,
空姐幫我們架的嬰兒床都沒有用到~~唉~~

關於艙壓問題的部分,
按照網路上大家教的,起飛降落時,都會讓oliver吃東西,
所以感覺上oliver並沒有艙壓的問題,純粹是和老木一樣,坐飛機很難入睡!!


IMAG2376

老爺:等oliver會打電動再讓他坐飛機吧!哭哭

以前我們坐飛機都可以看電影,這次完全沒看半部電影,我連螢幕都沒拿出來用!
沒有看影片習慣的oliver,對這螢幕的熱度也只有短短的數分鐘!!

在飛機上的來回六小時,就像打仗一樣,
一直怕oliver吵到別人,使盡力氣在安撫oliver。
兩個人輪流吃飛機餐,到底吃了啥也不知道!
現在只記得回程的餐比較好吃,因為有送抹茶口味的哈根打死!!

IMAG2384
去程和回程都是早班機,所以我們都很早就起床。
下飛機時,老爺去買關東三日券的時候,oliver突然就睡著了;
回程時,oliver也是亂了兩個多小時,在降落前30分鐘掛在我身上睡著!!

你說氣不氣人?為什麼不在飛機上補眠咧??
我只能說oliver可能遺傳到老木我,
因為我也是坐飛機、坐車都沒辦法睡覺的人!但我不會么巴吵。會黑白吵的人最好上飛機就給我睡覺!!

006

去程與回程都有提供嬰兒餐。
回程附的嬰兒餐比較好!而且還有尿布和玩具可以拿,去的時候都沒有。

去的時候,給的是gerber的罐頭兩罐、一瓶蘋果汁
(蘋果汁沒附吸管,不知道要怎麼弄給oliver喝。後來我喝掉了)
回程的時候則是給貝親的鋁箔飲料兩瓶、與圖片中的這兩罐玻璃副食品。

要我說,懶人性格的媽媽在日本真幸福(日本廠商太厲害!),
市售的副食品種類超級無敵多,各種口味都有,每天換不同口味,一週也不會重複!

皮ㄟ斯
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常在回程時,都是差點趕不上登機時間的人。
上次在樟宜機場因為走錯邊,差點要被廣播找人;
這次則是時間不夠,在免稅商店快速買完趕到gate時,大半旅客都登機完畢了!!

虧人家空姐check-in時,
還跟我交待幾點幾分以前要先到gate前,讓他們收推車~~~冏

延伸閱讀:
[2013東京親子遊]帶1歲寶寶遊東京之行李衣物打包篇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