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7m16d]倔孩子?!


以往當歐犯錯時都是把他抓到嬰兒床裡罰站(我家嬰兒床好像拿來罰站的時候比拿來睡還要久?)
這陣子比較大了,開始用到角落罰站的方式。
抓到嬰兒床會直接放聲罵罵號,
站到角落去罰站呢,
說真的,我很想把它拍下來,因為這小孩的表情變化真的很好笑~~
我常常罰到後來一直在憋笑,
可是我不能笑也不能拿相機拍~~因為我正在罰站小孩!!不能破功!!

罰站的時候,我會坐下來跟歐平視,開始講為什麼會被罰站,
簡單來說就是無限迴圈的重複跳針!
像今天叫歐去換尿布,他一直不肯去,喊了一二三還是不動作,
老木最近身體欠佳,心情大不好,直接抓去罰站。於是…無限迴圈開始了。

為什麼媽媽從早上七點多配合你到晚上九點多,
你要找我陪你看書、陪你睡覺陪你玩,我都配合你;
我只是要你配合讓我幫你換尿布而已,你卻不願意呢?
我也可以不幫你換尿布呀,但你從早到晚都包著同一個尿布會舒服嗎?
不換尿布容易尿布疹,到時大便會痛痛。那你覺得這樣子ok嗎?
為什麼我們不能互相配合呢?
並不是你是小朋友,你就最大,我就必須完全配合你,
你也應該要和我配合,不是嗎?

以上內容無限跳針,講到後來一肚子火,順便連刷牙的事也一併講。

這種教訓小孩的方法好不好,我沒研究過~~
總之,這小孩就這樣站著聽我講20分鐘吧,
後來叫歐躺好讓我換尿布,30秒鐘之內順利更換完畢!
刷牙也是超快的,一下子就刷好牙了!
(要是每天都這樣配合我,該有多好?!)
歐在罰站的過程裡,
幾度會賴皮、顧左右而言它,但都被我制止,要求他站好;
當然也有幾度眼眶泛紅,不過倒是沒有哭出來就是了。

歐的脾氣似乎有點倔強。
該怎麼說呢,
像之前他去抓橘子尾巴、被我看到時,我要求他向橘子道歉、說對不起;
他就是緊閉嘴巴,不肯說對不起,
但會靠近橘子,說「摸摸」,輕輕摸她。
同樣的,玩耍玩太hi出口咬人之後,要求他道歉說對不起,
他也是緊閉嘴巴,怎樣都不肯開口說對不起,
僅僅會在動作上放軟,靠近你用額頭碰你(=kiss),

該說一歲半的孩子不會說「對不起」嗎?我倒也不這麼認為,
尤其他最近是學人精,
即使是臭零呆、說得不清不楚,但很愛撿大人的話語學;
偏偏就「對不起」這三個字從沒聽他說過。

這應該是倔脾氣吧??跟誰學的呀,這!!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