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尖石]健行-06 秀巒控溪吊橋楓紅 野溪溫泉

以往都是趁著小孩補課日往電影院或KTV這種很不適合帶小朋友去的場所,這回因為老爺沒有想看的電影,然後呢,就把老爺拉去山上找楓葉!!

打從歐出生之後,我們幾乎沒有往深山跑,很久沒開山路,今天開起縣60的山路上,遇到某些比較難會車的路段,都不小心跑出一堆髒話了。

一路開上山,我應該算是還不錯的駕駛,通常我的後面若有汽機車,我就會找空曠地讓路給後車先走,畢竟我不熟路況,速度抵不過那些在地車,但是…我在找不到空曠地可以讓路的時候,後車卻用力按我喇叭、叫我讓路……這叫我怎麼可能不喊一聲「靠」!!!(我讓給一台重機先過,重機伯伯騎士還很帥氣的舉手跟我揮揮手。不得不說那背影還真是有帥!!)

還有啊,山路上,一台卡車就這麼直直開過來,它完全不減速、方向盤也不稍微往右側一點,就是這麼直直朝我開過來,而我的右車身離謢欄只剩20、30公分,它不怕撞到我、我怕被它撞也怕A到護欄啊……這種情況怎麼可能不喊一聲「靠」啊!!!

還好歐哥去上學了,不然這一趟下來他可能會學到好幾句罵人的話了。哈~
今天的目的地是軍艦岩。
要下去看軍艦岩就需要先走過控溪吊橋

由於控溪吊橋附近的道路都擺了三角錐、不給停車,我們就停在一旁的私人付費停車場,一次100元。停好車往另一側的山下看,才知道沿著縣道再繼續往下開就有停車場(不確定指的停車場是不是路邊?因為從山上看下去,路邊停了一排車子)。


這裡似乎是新景點,一大早就不少人跑來了,而且不少是帶著專業相機來的,連空拍機也登場。

吊橋感覺有點老舊,木棧板甚至有缺一處的,如果這時剛好手滑,手機就會直接掉下去、撿不回來了。
往下走是通往溪邊、軍艦岩,往上走則是楓葉林。我們先往上走。路很好走,且距離不長,轉個彎沒多久就到楓葉林了。
佔地不大,不過走在林間是很舒服的。很多人跑來這裡練拍照技術,我們純粹來走走。
地上有很多落葉,但樹上有不少綠色楓葉,所以我也不曉得現在到底是楓葉正好看時?還是已經過了楓紅季節?是說今天山下氣溫快30度,12月底這種氣溫也教人搞不清楚天氣了啦!
好像來就一定要拍的四胞胎。我有來,所以我拍了!
也是一定要拍的五胞胎

到底是見頃?還是過了楓紅季節?我是真的搞不懂,走著走著,忽然聽到有人在聊「野溪溫泉」,湊上前去詢問,心想還來得及下山接小孩下課,就去看看囉!!
楓葉林再往上走一點會看到一棟房子,房子旁的竹林就是起點。山友告訴我們沿著竹林走,大概30分鐘就會到達野溪溫泉。

一個穿著NB休閒鞋、一個穿著夾腳拖,本來只是要來看楓葉的,就這麼傻傻的出發了!!一開始走,覺得還好,慢慢的越來越覺得…嗯,穿錯鞋子、沒帶登山杖,有裝備不足的感覺了!!

有些比較難走或是落差較大的路段,得抓一旁的竹子,免得失足摔落山下。中間有兩三處連竹子都沒得抓,還好有善心人設了繩索!!

走到一半時,我們其實已經在討論是不是該撤退,因為這一段路不在我原先查的資料裡,路也不是很好走,一路上也沒遇到人,我不知道那個山友說的到底對不對?我們有走錯嗎?究竟要走到哪裡?

但已經走到一半了,我們還是決定往下繼續走。
從竹林出發,就只有一條路線地走了30分鐘,終於走到出口了!!原來這條竹林小徑會走到了河床!!
但…水是冷的,哪裡有溫泉!!!!!!

在這裡稍作休息,我們就決定回頭走了,畢竟還得趕回家接小孩。回程的路上,剛巧遇到幾個人、且他們的裝備很齊全,一問之下,原來野溪溫泉還得再沿著河床再走上一段路才有,並不是走到河床就會看到了!!

但我們已經沒力氣再往回走,也沒時間了,所以野溪溫泉只能留待下次有緣啦!!沿著原路再走30分鐘才回到楓葉林。

接著往下走,去看軍艦岩。
回頭來到軍艦岩。據說看起來像軍艦,所以被稱作軍艦岩。這裡有很多攝影人在蹲點拍照,想拍到沒有路人的照片還真的需要自己橋一下位置。
水很清澈,夏天來應該很涼爽(今天山上氣溫只有18度,還好有太陽,不會冷)
本來只是來拍楓葉的,最後變成一小時上坡下坡的健行。這一天山下霧霾非常嚴重,山上倒是還好,還能看到藍天白雲,而且空氣也比較新鮮!!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