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健行-10 拉拉山神木群

大年初一就把一家老小通通抓去爬山,我相信以後越來越沒有人想跟我們家出去玩(笑~)

春節往宜蘭跑,考慮到雪隧可能塞車,再加上天氣不錯,決定從北橫過去。2009年帶阿罵走過一趟北橫,那時有去過太平山,這次想換個地方玩;本來是計畫去棲蘭神木區,但棲蘭神木區需要事先預約接駁車、繳費,我擔心屆時天候不好,於是作罷,最後選了拉拉山神木區。

三年前因幾個颱風的關係,這裡曾經封閉整修過很長一段時間,管理處的人都說我們很幸運,天氣很好(聽說前一天天氣很差),上山的途中看到很多山櫻都開了,拉拉山這一帶的路旁甚至還有緋櫻可以看!!

入口的路很平緩,不過我們還是有帶登山杖(一方面也是習慣了,下山使用登山杖也比較好走),越到後面的神木也確實比較不好走,建議還是帶登山杖比較好。

這裡空氣很好,除夕那兩天眼睛癢到好難受,到了山上和宜蘭,眼睛完全不癢了。
今天是來收集神木的。1號到4號都在路邊,非常容易就收集到了。
拍照技術差,沒辦法拍出它的壯觀!
五號神木約2800年的歷史(秦始皇以前?),是園區裡最老的樹木了。拉拉山神木群主要都是檜木及扁柏,這裡的檜木與阿里山的又有一點不同,印象中阿里山的檜木多半都是圓形,這裡倒是比較多看起扁平狀的檜木。
除了平緩的路,也有階梯、坡道。
被雷劈掉的神木
步道原則上都以盡量不破壞原始森林的狀態興建,像這棵倒掉的神木就保持在原來的地方。

五號收集到21號,其中20號不知道是我沒拍到還怎樣,找不到它的照片。照理說應該會到24號的,但我們只走到了21號就沒再看到其他指示牌了(還沒開放?),所以就撤退啦!!
這裡有一條福巴越嶺古道,從烏來福山到巴陵拉拉山,整個路徑貫穿拉拉山自然保護區及插天山自然保留區,以前是泰雅人的一條重要道路,全長17公里。這條古道需要申請入山證,且據說裝備最好齊全再去,千萬不要冒然就進入!!

另外,為了防止狂犬病影響原始山林生態,這裡是不能帶貓狗進來的喔!!山上也沒有販售店,建議自己帶食物上山。這裡處處都有垃圾筒,丟垃圾也很方便,不要亂丟垃圾喔!!

這一趟帶著一家老小一起走,阿罵、蘇莉走到13號神木都說走不動了,就從13號神木旁的路往21號神木下山,我們則是繼續往上走,完走大約2小時。

拉拉山神木群
電話:03-3912142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華陵里11鄰205號
開放時間:06:00~17:00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