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新埔]健行-21 九芎湖步道群(霽月、觀南、九福步道)

今天是打著要爬完霽月、觀南、九福三個步道才回家的想法,竹15線道上有好幾個收費停車場(一次30元),把車子停在霽月步道入口附近的停車場之後,就出發了!!

當地的大姐非常熱心指示我們,所以一下子就走到霽月步道入口了。

九芎湖的步道群算是整理得非常好的步道,大部分都是石階路,沿途的指示牌也很完整,而且中途也有不少岔路點可以下山回頭,不一定要爬完整圈不可。

不知為什麼爬霽月步道的人很少,另外兩條步道的遊客就很多了,而且都是攜家帶眷為多。
沿途有很多介紹樹木花草的牌子,也有幾個涼亭還有石椅提供休息。

九芎湖山,220m,控制點/編號:08

爬完霽月步道,繼續往觀南步道前進。

這時,咱家小二生已經想下山了,我們跟他說車子停在最下方,要從觀南步道再走九福步道才會回到停車場。地圖有看沒有太懂的小二生就這麼認命的繼續跟著走啦!

步道入口有看到掉落的橄欖,結果在小賣店看到有商家在販售,忍不住就買了醃橄欖來吃啦!!不過厚…橄欖籽實在有點大,邊吃邊爬山,還真怕噎到。

走到這裡突然出現不明岔路。很多人都取右,我們搞不清楚該走左或右,剛好有個熟悉路徑的小姐告訴我們:往左是近路,比較陡。右走則比較遠。

歐說要走右邊,所以我們就捨近求遠啦!

觀南步道的登山客真的不少,一路上幾乎都會與人相會。我們就這樣一路走到了九福步道。


本來我們還在說觀南與九福步道比較好走的時候,竟然出現了這條長~長的階梯,我們跟歐說:過了這個階梯就下坡了;誰知道過了這一段,還有另一段階梯才是山頂。哈~

大概是一口氣爬到山頂想要趕快下山吧,這麼棒的石桌石椅都沒人要坐下來休息一下。

雖然這邊的步道來來往往的人很多,但是!!!走在前頭的父子倆在階梯上看到跑出來曬太陽的小青竹絲,所以還是要張大眼睛走路、免得不小心踩到牠。


記錄:3.5km/1小時49分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