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戶北野異人館&甜心港灣&明石大橋


 


一直很想到神戶看看,於是這一天成行了。抵達神戶之後,赫然發現比起京都,神戶竟是如此熱鬧的地方,完全與我所想像中的不同。

這天的行程是:北野異人館、元町、南京街、甜心港灣與明石大橋。





神戶現在保留了很多各國大使館開放給遊客參觀,全部的館若參觀下來,上萬日幣絕對跑不掉,所以我這天決定看較多人推薦的《風見雞館》與《萌黃館》,兩館券共¥500。






看完兩個館,我個人比較喜歡風見雞館;總之,行程若不算滿、預算也夠的話,不妨多參觀幾個館囉!












小失望的南京街,不論是包子、珍珠奶茶或是粽子,吃起來的味道都不夠台灣味,不太建議台灣遊客來這邊玩。



這個是我在網路上找了很久的甜心港灣,很多人的神戶遊記都會提到它,但都沒寫怎麼去,所以我來寫一下好了。它位在神戶 Bee's kiss大樓的地下一樓,裡頭聚集了二十多家全日本有名的甜心店;如果要來這裡的話,可以在三宮搭乘地下鐵的《地鐵海岸線》至ハーバランド站,接著走路約兩分鐘就可以抵達。


價格算是很平價,不過這一天大家的肚子在北野異人館時都塞了不少甜食,所以有點心有餘而力不足^^"



這是在明石大橋旁的孫文紀念館。由於我們抵達時已經快到了閉關時間,而且要付費才能參觀,所以我們都只拍外頭的風景而已。



明石大橋。很漂亮。橋內有設置一個八樓高的參觀處(需付費),很值得進去體驗一下走在八樓高、踩著玻璃、腳下是一片海的感覺;亦可在這邊看夕陽與夜景。









我們一直待到了夜晚明石大橋點上燈才返家。神戶的夜景其實很值得一看,但一定要注意交通問題,待得太晚了,想回家就困難了,我們就是一個例子,回到京都之後,差點沒公車可坐回宿舍><


1 留言

  1. 想請教一下版主~
    明石大橋如果要看夕陽的話 大概幾點呀 (3月底那邊去的話 下午ˋ4~5點多不曉得太陽要下山沒!?)
    還有 從舞子公園車站走到移情閣大概要走多久?
    我想預估一下在那邊應該待到多晚!
    謝謝^^
    版主回覆:(05/05/2011 06:29:23 AM)
    不記得了,舞子公園到移情閣並不會太遠,
    印象中過個很長很長的橋就差不多可以看到明石大橋。
    至於幾點下山,不太清楚耶~~
    台灣時間和日本差1hr而已,3月底台灣的太陽大概幾點下山,日本也差不了多少。

    回覆刪除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