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しい物





《かに道楽》,吃的自然是螃蟹料理,不同於北海道的食べ放題(xxxx元吃到飽),走的是精緻套餐路線。每道菜都用小蝶子裝妥送上來,當服務生詢問客人要喝冷茶或熱茶,這也就代表他送上來的已經是最後一道菜了。如果有去大阪道頓掘或來京都的話,可以來試試看這種精緻日式料理。











除了那一碟螃蟹之外,其他全是在小樽吃的。左上圖是沙拉,看起來不算得上吸引人,但這道沙拉裡頭放了一些イカ揚げ物,イカ炸得很香酥,那道味道像極了台灣的鹹酥雞,讓我忍不住又加點了一道イカ揚げ物的菜。



北海道的哈蜜瓜確實非常甜,但它的價格並沒有因為原產地的關係而變便宜,動輒一顆哈蜜瓜就要數千日幣,這樣的價格的確會嚇跑不少觀光客,所以當地人也有賣這種切片的哈蜜瓜;這樣子切片的哈蜜瓜或許比不上夕張出產的哈蜜瓜,但已經甜到叫人不可思議了喔!



尋著旅遊書,我們在札幌吃了一餐かに食べ放題。可能是為了讓顧客方便弄出完整的蟹肉與保持蟹肉的鮮美,店家端出來的都是冰過的螃蟹;對於不習慣吃生食的我們來說,這一盤嗑完之後,已經有點無法受消受第二盤蟹腳。









獨立放上這兩張照片,自然是想要稍微介紹一下。



這是背包客棧裡很推介的一間美瑛民宿《風花》,可選擇素泊或是附餐;由於考慮到美瑛不方便覓食與該民宿不提供簡單廚房料理,所以我們選擇的是一泊兩食,也就是附晚餐與隔天早餐的住宿方式。



如果有來日本遊玩,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吃一次這種不同於一般餐廳的家庭料理;像我個人就很愛這天吃的滷馬鈴薯與味噌湯,烤魚也很不錯。這兩餐我們都是全部掃光光,不止是飯菜好吃,還包括覺得主人家真的有用心在料理,不吃完它們的話,實在很對不起主人家的心情。



《風花》並沒有菜單,純粹看主人家當天想做什麼樣的料理。因為颱風導致國內班機停飛的緣故,住宿的這一天只有我們兩個客人,多多少少有和主人家聊了一下。主人家問我台灣人不愛吃什麼東西,因為他曾經端出生蛋,而被台灣遊客說「NO」;所以我想如果可以的話,在予約住宿時可以和主人家稍微說一下自己什麼東西不吃比較好。









來北海道除了哈蜜瓜、螃蟹之外,還有另外一個必吃的東西就是-玉米。老實說,我已經不記得台灣的玉米是什麼樣的味道,我只吃知道四個多月沒吃過玉米的我,在富田農場吃到這一根水煮玉米之後,簡直要感動到掉眼淚啊!顆顆分明的玉真真是太甜!太好吃了!











京都夏季有一樣限定物,而且只有在貴船才有,那就是「流しそうめん」。所謂的「流しそうめん」就是店家會由高處架起一個長長的管子,管子內會放入流動的水,不定時的從高處放入煮過的そうば,坐在低處的客人必須眼明手快的挾起流過的そうめん。挾起的麵可以沾著店家附上的湯汁一起吃,若看到そうめん是紅色的,那就代表是最後了。



左上圖,便是前些日子去貴船吃流しそうめん時所拍的照片。當天所拍的照片並不多,因為そうめん流動的速度非常快,如果沒有趕快把它挾起來,真的就沒有得吃了;在吃與拍照之間,我選擇了吃。^^



左下圖的這一碟海鮮則是四個多月來,第一次吃到的燒烤料理。這是四人份的套餐,邊看明石大橋的夕陽邊等著服務生為我們燒烤海鮮的感覺很特別。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