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秦映畫村



太秦映畫村,位於嵐山一帶,可搭乘嵐山電車前往。這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呢?我想說它是日版的「中影文化城」應該很適合,雖然我本身沒去中影文化城玩過。

看得出來這道石壁是假的嗎?初時,我們也以為是真的,碰巧走到後頭才發現它是活動式石壁。




仿日本街道。




舊式日本屋。我的老師看到這個房子時,真喊著:好懷念喔!!老師與我們差不多年歲,這樣的房子算是她爺爺奶奶那一輩的房子。

老師還跑去看一下那台電視是不是真的哩!



假的魚,可是看起來很新鮮,對不^^



這一天,我們碰巧遇到據說明年要上映的時代劇電影在拍攝,看到很多穿著古裝的演員們在走來走去,遇到拍攝這種事是第一次,很新鮮,卻也有一些不便。

有時候你半小時前走過的路,半小時之後就被放上禁止通行的牌子;因為不希望遊客不小心走進了鏡頭正在take到的畫面。有時候你們很高興的大聲說話,有個工作人員拿起了一把寫著「請安靜」的扇子走近你;因為不希望收到不該出現在電影裡的聲音。

老實說,我覺得拍劇很辛苦,通常拍個幾秒鐘就「卡」,然後又隔了好久才又拍幾秒鐘,整個片場的人都在stand by。


這張照片是朋友拍的。我們猜他們是在拍劇照,只是什麼樣的劇照需要只穿成這樣子拍,我們都是滿頭霧水。(PS.這個坐在馬上的男人,臉上的妝好粉說^^")




映畫村嘛,難免要上演一段時代劇給遊客們觀看。這場是免費的,我沒有被劇情本身安排的緊張度嚇到,反而是被旁邊同學的驚恐聲給嚇到不少次

他們演得很不錯唷,而且這一場的幾名主役還是演過很多時代電視劇的演員唷,不清楚他們是從電視上退役下來,還是趁著空檔接這樣的活動過過戲癮與賺賺小費,但真的很精彩。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