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做蛋包飯





京都有個料理教室每月都會開一次課,外國人費用為一千元、日本人則是兩千元,通常都會有一個主菜,另外再附教一個湯。我第一次去學照燒雞肉,這一次則是去學做蛋包飯。



老實說,我對蛋包飯興趣不大,主因是材料裡會被牛奶或用到奶油(我有乳糖不適症)。不過,我這次會參加的主因是,我想了解一下蛋包飯到底是怎麼做出來的。





照片裡的這兩個人是跟我同組的日本人。基本上有這種賢慧的女人們在場,我這個「閒在家裡什麼都不會」的女人只有站在旁邊遞東西的份。她們的刀功都很不錯,隨便切個兩下,洋蔥末就切好了。







這個是我的成品。



褐色的湯汁很好吃,但做起來還滿費功夫的,要用奶油炒麵粉,還有加高湯塊等等;蛋包飯內餡裡的飯,基本上跟炒飯沒什麼兩樣,隨便你愛加火腿培根、或是像我們這次加入煮過的雞肉絲也可以。至於蛋,則是兩顆蛋加少許的牛奶(我沒有放牛奶,但沒放入牛奶比較難弄成一個型)



我覺得這次學的是簡單的蛋包飯,而不是要用手勁敲鍋邊的那一種,有一點小小失望,我們都以為可以學那一招,但還是有學到一些東西,不算是白白浪費一千塊啦!



老師另外教了一道蔬菜湯,湯的味道不錯,只是對於湯的料我個人不怎麼愛。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