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見桃山散步







伏見桃山區,不僅是歷史街道,更是以好水出好酒聞名。我本來以為這裡很偏僻、很鄉下,但從京阪電車至伏見桃山站出了車站之後,發現車站附近很熱鬧,有一整條商店街可逛,不過我今天的目的不是逛街,而是--月桂冠大倉記念館(げっけいかんおおくらきねんかん)。













月桂冠由1637年創業至今三百多年,整個酒廠大都維持著寺町道的模樣,照片便是其中一部分的外觀。月桂冠大倉記念館是目前開放參觀的館,入料金¥300附送一小杯的月桂冠試飲。(我現在還在思考那杯酒我要怎麼處理掉。)



我在販賣店有試吃一小塊酒漬物,真的很好吃,可是份量太多了,我怕我變成酒鬼不敢買













這是另一間也很有名的酒廠-「黃櫻」的其中一館。



這個館很特別,裡頭都在介紹河童(カッパ),包括河童的外形、因國家或時間不同而有不同外形的河童(比方說他們認為中國所說的河伯也是河童),裡頭還有放一些從全日本各地挖出來、他們認為是河童骨骸的照片。





題外話一件。



我手邊沒有伏見桃山的詳細地圖,只有前一晚在網站上大略看了一下,而且我以為車站會有案內資料可拿,就這麼出發,誰知道車站裡什麼資料都沒有,所以我一出桃山站就不知道月桂冠該往哪裡走。後來問了一個穿著奇怪、卻很熱心的人,他問我是不是中國人,接著就用中文一直跟我說話(好笑的是我都用日文跟他說),他帶我繞回龍馬路,還跟我說桃山地區有很多歷史聞名的地區,這個館也是他特別跟我推薦的。



其實我還滿怕他要當導遊帶我去,不只是他的穿著有點怪(雖然他真的很好心),加上我在黃櫻遇到一群男人非常大聲的喧嘩,結果那群男人根本就是一大清早就不知在哪裡試飲酒試到有點醉了



















這個地方叫「白菊水」,剛好位在旅遊書非常推薦的「鳥せい」燒烤店旁邊,上頭寫著它是硬水,很適合泡茶、泡咖啡、煮飯等等;可能就是因為這樣,有好多人都提著一大堆的保特瓶來這裡排隊提水。



我一直很想排隊裝水,但上頭沒有寫可以生飲,所以我就問一個媽媽說這水可以直接喝嗎?那位媽媽說應該可以。我裝了一小瓶回來,大概是我沒有口福,感覺不出這水有多特別哩!









這個是我在月桂冠大倉記念館裡的蓋章處旁發現的。這張圖片說明所有列入日本歷史街道的地方,伏見桃山(圈紅處)就是其中一個,我想若要把它們全部收集完畢,大概要花很多年喲!











今天的戰利品。老實說我跟羊羹(ようかん)不太有話可聊,但是書上很推薦這家「總本家駿河屋伏見本舖」,於是試買了兩樣,左邊是栗子、右邊是草莓;我把草莓解決掉了,感想是……太甜了!一個人吃完它,會膩。至於栗子口味的,是要分送給朋友的,還沒嚐囉!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