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品ふぐ料理専門店





第一次看到「ふぐ」這個字時,我並不認識它;在這個前提下,莫名其妙的點了它的火鍋。可能是食材不新鮮的關係,當天吃完後,就拉肚子了。(價格那麼便宜,我想食材不新鮮也是理所當然的=.=)



回家後,查了單字才知道「ふぐ=河豚」。從此「河豚」被我列入拒絕往來戶,管它有多吸引日本人。可,最後總覺得河豚在日本都很難吃到了,更不用說在台灣吃了,加上朋友也很想吃、之前邀過我;於是前幾天就上網認真查了一些店的資訊。



最後,我決定要去位在八坂神社附近的「玄品」。「玄品」在全日本有數間連鎖,跟河豚料理專門店比較,它的價格算是非常經濟實惠;如果沒有價格考量,當然是建議去河豚日式料理專門店吃,若像我們有預算的問題,不妨考慮這一種全國連鎖店。









這是我最想嘗的一道了!美食節目若介紹河豚料理,一定不會遺落掉這種切片的てっさ,而且還會拍出近似透明的感覺。









不是很愛吃生魚片的朋友,最後說這一道てっさ最讓她覺得好吃。我也覺得它很好吃,沒有腥味之外,還很有咬勁,只可惜份量太少,這一盤我們兩人一下子就嗑完了!









てっちり的沾醬。







我們點了一人份的てっちり,算是小火鍋吧,好玩的是它的湯並不是用鍋子盛裝,而且竹簍似的東西上放上耐煮的紙。這一份てっちり裡有四、五塊河豚肉,服務生剛端上來的時候,我們兩個都傻住了。



有一塊帶著骨頭的河豚肉還在動、還在叫我們不要吃它啊!!不過,這一頓實在是太高檔,為了不對不起自己的日幣,還是忍痛將它丟下去煮啦!



後續還有被我逼著加點的無骨河豚肉、朋友想吃的河豚皮與炸河豚肉;我覺得生魚片與川燙無骨河豚肉最好吃!這一餐吃得超滿足,而且點的萊姆soft drink還給得超大杯的,讚!



http://www.tettiri.com/index.html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