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洛のわらびもち





「茶洛」這家店在北大路大德寺南門正對面某條小巷子裡。此次是我第三次尋訪這家店,並非它好吃到讓我去了三次,而是……



第一次:好不容易找到之後,最後的わらびもち被比我早到的客人買走,我只能眼睜睜看著老闆收起暖簾(のれん)、立上「本日已售完」的看板,含恨回家。



第二次:這次連最後的客人、老闆的臉都沒看到,直接看到一個大門深鎖的店門外、立著「本日已售完」的看板。





所以!第三次,我決定在十一點開門營業前就去,我不相信我買不到它!











結果,當然是讓我買到了。我是本日的第二名客人。









我買的是組合。本來是要在店裡各點一個來吃,結果老闆說あんみつ的わらびもち沒有,只好買一盒回來。可是奇怪的是,我明明買八個一盒的,怎麼打開後卻變成十個?老闆是不是拿錯了啊@@



在京都這一年,我吃過不少わらびもち。不曉得是不是我放到晚上才吃、隔了近半天的關係,「茶洛」的わらびもち不是很對我的味,感覺上它太「水」了,叉子都叉不住,總覺得沒有高台寺附近的「洛匠」好吃。



有來京都、並對此物有興趣的話,可以找找這間店,然後再告訴我當場吃的感覺是什麼樣子囉!



PS.「茶洛」營業時間是早上十一點開始,店家每日做的數量有限,若下午兩點多去的話,只會落得跟我前兩次的下場一樣。所以要算一下時間,超過兩點就不用去了~~



1 留言

  1. 請問這是什麻東西啊?綠茶甜點嗎?記得Pisece 好像不是很喜歡綠茶呀!
    版主回覆:(03/12/2008 12:05:29 AM)
    わらびもち=蕨餅。

    它是由某種蕨類去製作的甜點,有些店會加寒天之類的,

    我吃過不少家、每家的蕨餅都不同,有些是加花生粉、較乾;有些則是較溼滑。



    京都宇治茶、宇治金時很有名,可能是這個關係,

    不少蕨餅是抹茶口味、或是紅豆口味。



    有機會可以嘗試看看,我還滿喜歡蕨餅的。^^






    回覆刪除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