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事]別再叫我多運動、爬樓梯、吃多一點了!

自從我媽問過生了三個小孩、小我5~6歲年輕媽媽的生產經驗:"要多運動"之後,就更勤於叫我去運動、去爬樓梯;
且自動忽略我的解釋時,每次聽到這種電話,就很無力、很想發火。

上週開始,就在家裡實行繞圈散步30分鐘,
為什麼是在家裡?因為可以不用換外出服、不用穿把肋骨勒得更痛的bra,
且若累了、不舒服,馬上就能坐下來。(我也怕不好生,一走就是2~30分鐘,不敢走5分鐘休息10分鐘!!)

昨晚本來也要開始走的,肚子忽然開始發緊、且突然很喘(之前不曾這樣過)
原本不以為意,但後來真的越來越喘,趕緊去床上躺下來,才發現自己還出現宮縮,
休息一陣子,肚子和呼吸才逐漸恢復正常。
這兩天也開始偶有暈眩的狀況,雖然很輕微,但難免會害怕,
本來想趁天氣回穩了、和網友約時間拿baby的恩典牌衣服,今天也不敢自己亂跑。

從20w開始就有宮縮的狀況(只要休息一下子就會恢復正常)
幾次觀察下來,注意到我會出現宮縮的原因多半是:心理壓力、睡眠非常不足時(像前晚幾乎整夜沒睡)、大動肝火、出門晃過久;
只要撇除這些因素,宮縮的狀況多半都能改善。

這2~3個禮拜家裡特忙,便沒打電話回家問候,想說今天家裡肯定很閒,於是打了電話回去,
結果講沒幾句,又開始叫我要運動、要去爬樓梯,然後又說我吃太少…blahblah....

我懂那是因為擔心!
擔心我吃太少,營養不夠;擔心我少運動、不好生。
可是,像我這兩天的狀況適合去運動、去爬樓梯嗎!?我連想出門放風、拿東西都不敢去了。
每次和我媽講到這個就很無力,忍不住就會動怒,然後就很容易又宮縮了……
原本一直力勸我三十多週就回台中待產的老爺,早就不敢叫我提前回去待產,
就怕還沒36w,baby就先被我的肝火給逼到提前報到。

不是每個孕婦都適合多散步、多爬櫻梯、多吃的,我只能這樣說!!  


6 留言

  1. 真的不是每個人情況都是一樣!!
    加油喔~盡力就是了

    回覆刪除
  2. 還是要以自身狀態為主,不然弄巧成拙就不好了。

    回覆刪除
  3. 我5月份宮縮到去醫院觀察後,從此就沒有老人家叫我去運動、散步。每個孕媽咪的身體狀況真的不同,有人可以工作到生為止,而我老早請假在家休養下,還是宮縮。現在去醫院都是坐輪椅,因為站著肚子就硬,然後又會喘,水腫又嚴重,舉步維艱,太勉強自己是對孕媽咪和小孩都不好。所以,盡量加油就好,但身體應該是媽咪自己最清楚,也沒必要跟老人家說,先照顧好自己身體和心理,心情愉快小孩健康最重要!

    回覆刪除
  4. 加油吧!運動要看自己的體力可不可以負荷得了,如果不行,千萬不要凂強自己,量力而為,不舒服就馬上休息!至於吃的話,我想如果妳都吃些營養的東西,寶寶自己自然而然會吸收,如果吃太多到最後胖的還是自己!所以加油哦!

    回覆刪除
  5. 量力而為~ 因為醫生說走路、爬樓梯是自然催生法!我第一胎後期因為要等派駐海外的先生回來陪我待產,醫生還特別交待,別再走太多路、和爬樓梯了!
    版主回覆:(10/26/2012 02:51:08 AM)
    嗯,謝謝妳的經驗談。
    還滿常宮縮的,所以…叫我運動,免談=.=

    回覆刪除
  6. 真的很多人的話聽的令人不舒服,因每個人身體狀況不一樣,還遇到白目的同事對著孕婦說你變胖了。。。真令人莫名奇妙加難過啊!
    版主回覆:(07/09/2012 01:39:20 AM)
    孕婦不胖,難道還有瘦巴巴到肚子完全看不出來的孕婦嗎??真是奇怪的同事呀~~

    回覆刪除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