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w0d~]等產兆,好煎熬(8/31更新!!)

8/25,38w0d,第九次產檢
2800g,乙型鏈球菌沒過,頭圍約大1週。

這次去做產檢,待產包也順便都帶著,心裡超級希望醫生能順便把我留下來生小孩,結果醫生做了內診,說已經開一指,但子宮頸尚硬,叫我回家可以多走路了,就把我趕回家了……

因為之前頭圍都大2週,醫生不希望太大隻、不好生,一直都跟我說38w之後可以撐一下子宮頸,這次的超音波雖然頭圍測出的結果約大1週,尚在醫生能忍受的範圍,不過我想時間也差不多了,乾脆就讓醫生幫我撐一下子宮頸吧!!

撐子宮頸的目的是為了要刺激子宮頸。超痛的,醫生看我不耐痛,還分兩段來!!

乙型鏈球菌沒過,真是讓我太驚訝了,我以為我會pass,讓我很失落!!而且又想到生產時得打抗生素,baby可能也要打、 還要留院觀察就覺得煩躁……

老爺安慰我說像我這種"體質"、乙型沒過正常的,不用太難過。

想想也是,我的抵抗力原本就比常人差,什麼尿道感染、陰道感染哪一個沒發生過,連治療,都得跟醫生要求開立效果較強一點的抗生素才有用。乙型鏈球菌檢查沒通過,還真的不用太意外。

老爺的話有安慰到我啦!!總之,記得醫生說的,去生產時再痛再慌亂都要先通知護士幫我打抗生素就對了!!


8/27,38w2d
出現帶血果凍狀分泌物
之前去診所做了內診、然後流血的狀況不一樣,上網詢問有經驗的媽媽們,她們都說這就是傳說中的"落紅"。

我知道出現落紅之後,不用急著衝醫院,而且有些人落紅了1~2週,還是在家坐著等產兆,
所以就繼續在家晃,每天走1hr。我想,我這輩子搞不好就只有這種時候才那麼認真執著在"運動"這件事!!

身體再累,還是一直走……


8/29,38w4d
量多、黃色帶透明狀分泌物
38w開始真的是好煎熬的一週!!

晚上睡不好,左側睡右側睡通通都會肚子硬、仰躺背會痛,半夜清醒的時間比睡著時間還要多,白天坐著也肚子硬、站著也肚子硬,精神不濟到一個非常緊繃的狀況,看任何事情都會不順眼、很想發脾氣……

累積了好幾天的情緒,好在晚上終於哭出來,得以宣洩一下,不然我真的要像炸彈一樣了。

出現分泌物、腰酸、肚子悶……等等的狀況,我知道這些都是快要生的徵兆,但最重要的產兆"規律陣痛"它就是不出現!!!所以我現在還是在家裡晃來晃走。

這兩天還自暴自棄到連"青蛙蹲"都搬出來做,只是做沒幾下,老人膝蓋就唉唉叫,"青蛙蹲"就不敢再多做了,不然還沒進產房,我的膝蓋就要先去找醫生處理=.=

8/31,38w6d
宮縮、陣痛,傻傻分不清楚!!

清晨四點肚子開始很硬,腰很痠且下腹有悶痛感、像經痛那樣,左躺右躺正躺,反正都睡不著,乾脆拿起手機測量。之前用手機測量宮縮,都是很亂的間隔,這次不一樣,幾乎是規律的,約5~6分鐘就宮縮1次。

有規律的時間間隔,但基本上不是很痛,至少是我還能忍受的程度。怕是假陣痛,不想緊張兮兮的把老爺吵醒。

測了約1hr,都是5~6分鐘宮縮1次……這、我到底該不該叫老爺起床啊!?

後來還是叫老爺起床了,可是我還是不曉得要不要衝醫院??因為我覺得宮縮強度不強鐵定會被退貨,但又被開指了……(反正又是煎熬啦~~)

想了又想,決定打電話問醫院。護士認為可以再觀察看看,不然吃完早餐再去測看看也行。於是,就等啊等的,然後發現宮縮頻率好像拉長了。決定等天亮先找診所確認一下。

從四點之後我就再也沒睡過,老爺也跟著請假。

去診所掛號,剛好是另一個比較少遇到的醫生,我告訴他我要回台中生產,請他幫我看一下。

內診後,醫生說我沒開指(這次內診並不會痛耶,真怪!),然後又劈哩啪啦自個兒講一堆,再然後我就走出診所了…醫生連摸我肚子、抓我去測宮縮都沒有。我有一種$150莫名其妙就飛走的感覺……

還沒開指?!我真的還沒開指嗎?!那我上週產檢給醫生撐子宮頸是在撐假的嗎?那些分泌物也是假的?我的卸貨之路還很漫長!?

看完醫生沒有讓我豁然開朗,反而一整個悶到爆。明天是第十次產檢,只好看看明天醫生怎麼說了。嗚~~

本文持續更新、繼續等待不知何時才要出現的產兆ing.......

7 留言

  1. 期待妳的BABY到來

    回覆刪除
  2. 加油哦...期待龍寶寶出現

    回覆刪除
  3. 拍拍•••辛苦了。

    回覆刪除
  4. 聽說大部份的女生都有乙型鏈球菌啦!
    我那時檢驗也有
    而且baby感染機率也不大
    所以不用太擔心啦!

    回覆刪除
  5. 生了嗎??真希望妳趕快熬過去,跟妳的陣痛坡一起擺盪,分散注意力,加油!!

    回覆刪除
  6. 也住在新竹8/30/2012 10:20 下午

    我感同身受那種煩躁,因為我也是落紅將近一周
    然後突然大破水去醫院報到,那是真是既開心又緊張
    開心的是,這下子醫生得要收我了吧!
    (我也是沒有陣痛,也只開了一指,後來打催生,兩個小時就把孩子生下來了)
    緊張的是,要開始經歷那生產的疼痛了

    回覆刪除
  7. 龍寶寶...如果你不想阿姨們打你屁屁就快點讓你家娘親卸貨好好休息坐月子...

    回覆刪除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