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w0d]假性陣痛?假落紅?假警報?

週六清晨五點左右,應了最近不穩定的天候,日出特別漂亮,沒想到咱家阿橘也懂得欣賞日出XD
but,孕婦不是專程醒來看日出兼拍貓兒賞日出的畫面,而是整夜睡睡醒醒,平均約1.5hr就醒來一次,
然後就在床上翻來翻去、翻來翻去、翻來翻去……好久之後才又入睡,睡沒多久又醒了……

週五半夜開始下腹痛很厲害,幾次痛到冒汗,五~六步遠的廁所要分段慢慢走才能走到,
整夜重覆數回,用陣痛時計(andriod app)計算痛的次數和頻率,並不是規律的陣痛。

週六早上還是持續這種狀況,有點擔心,下午跑去診所掛號看診,
雖然覺得不可能,還是有一點擔心該不會已經開指卻不知道……
醫生幫我做了內診,結論是:連一指都沒開。唉,真不知道要高興還是難過>"<

內診有點痛,但沒傳說中的那樣痛,
不過好像大家的經驗都是給護士做內診會比醫生做內診還痛的為多(因為護士也是女的,下手比較不留情???)
這次也順便測宮縮,第一次在肚子上綁了儀器監測。
醫生的結論是:宮縮有點規律,但強度不高。

因為已經37w了,醫生說就不安胎了。
我自己也覺得ok,因為37w算足月寶寶了,且baby已經2800g(太大隻不好生,我實在不希望baby破3000g…我怕痛啦...)
在還沒去診所檢查之前我早就開始在和baby精神喊話叫baby差不多可以出來了。

看完醫生兩個人就跑去吃晚餐,哪知道吃到一半,忽然肚子痛到沒食慾,只好跟服務生詢問尚未做的菜能否取消。
服務生幫我取消了一道還沒做的菜沒多久,肚子痛的狀況又消失了,所以我們就繼續慢慢吃飯。
哪知道回家之後,去廁所才發現……我見血了!!

這是傳說中的……落紅?!
趕快叫老爺上網問google大神,順便想一下接下來要做什麼事。
老爺查了的結果是:很多人的經驗是第一次做完內診通常都會出血,持續觀察就好了。

因為搞不清楚它是真落紅,還是假落紅,
晚上兩個人都有點緊張,逃難包先準備好、貓砂和水也都先準備好,就怕半夜真的要衝去醫院卸貨。
結果隔天血就停了,下腹痛的狀況也越來越少,看樣子只是虛驚一場而已。
只是厚~~
由於這個不知是真落紅還假落紅的狀況,本來還想找平常日去巨城逛一逛的念頭完全被打消了。
老爺叫我最近不要亂跑,他一點也不想看到我因逛百貨公司逛到破水而上新聞^^|||


從36w開始,晚上都睡得很不好,老是睡睡醒醒、醒醒睡睡,
每次醒來就會看到柚子睡得灰常香甜、還睡到四腳朝天、夢囈!!
為什麼大家都睡得那麼熟,就我!!就我要瞪著天花板!?想睡卻沒辦法入睡!?
只要想到這個,每次就很想把柚子踢下床去…(老爺打地舖,我想踢也踢不到~~XD)

回想這兩天出現的下腹痛,我很認真想了一下……嗯,應該是我自找麻煩!!
因為星期五中午,很想睡、很累卻無法入睡的某孕婦想說把自己搞更累、看能不能好睡一點,
拿起海棉開始刷客廳的地板縫…刷啊刷的,結果到了晚上就變下腹痛,痛到更不用睡

這兩週肚子硬宮縮的頻率變多、變長,晚上還會有腰酸的感覺,我想是真的差不多快到卸貨的時候了。看了很多生產文,心裡是既害怕又希望孕期趕快結束(頂著一顆肚子真的很不舒服啦!!) 
心情很是矛盾、 很是複雜……總之,很五味雜陳就是了。 

4 留言

  1. 要多留心囉,預祝妳生產順利。

    回覆刪除
  2. 加油~ 快要卸貨了, 別太勞動嘿~
    媽咪一定會很順利的生出頭好壯壯的小 baby ^o^

    回覆刪除
  3. 我連落紅都沒有就生了....=.=

    回覆刪除
  4. 那個是內診之後會有點像是落紅的~
    我之前內診完之後也會像是落紅的樣子
    不要擔心~不過還是要注意喔~~
    很喜歡你的部落格~希望你一切生產都很順利喔~

    回覆刪除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