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老爺辛苦了!


(老爺的謎之音:為什麼我可以把棉被睡成這副德性....XD)

個性軟弱的我,其實有些產後blue。
很慶幸老爺讓我住進了有著大片陽光的月子中心,
不然我無法想像若是關在一間沒有什麼光線的房間一整個月,大概就真的blue了!!

想先寫寫要謝謝老爺的部分。

陪了我整整11hr的老爺很不捨的說,他看我痛成那樣,他不要再生第二個了!!
新手爸爸們看到baby出生的第一件事,大多是拿起相機記錄孩子的一切;不過,老爺並沒有這麼做。
在Oliver被抱去擦洗時,
老爺仍然待在我身邊、注意著醫生的動作,且幫我注意止血紗布有沒有"一進一出"。

在LDR產房陪了我11hr的老爺,
產後因子宮收縮不佳、被留置觀察兩小時的期間,老爺不斷的幫我按摩子宮幫助它收縮。
我知道老爺的手一定很痠、很痠,但還是一直在幫我按摩。


在醫院住了兩天,醫院的"母嬰親善"+"不斷餵"政策讓我好疲累(後篇再說差點整死我們的這部分吧!!)
記得第二晚,我真的累到連眼都快睜不開,不知多久就開始沒吃飽的Oliver哭不停,
和我一樣很疲累也快兩天沒睡的老爺,
起床開始哄哭不停的Oliver,要Oliver別哭、先讓我睡一覺才能有精神體力餵他吃飯。
就這樣,Oliver餓著肚子睡著了、老爺顧著孩子,讓我終於可以睡一下。

現在回想起來依舊很感動,
大男人累得要命、小男人餓著肚子睡著,就是為了讓妳好好睡一覺,能不感動嗎!?


雖然我有上過月子中心的哺乳課程,但實際操作起來卻是困難重重,
在病房的第一天,傷口疼痛加上左手背仍然埋著大針、活動不便,
餵奶姿勢怎麼橋就是沒辦法橋出一個對的姿勢,讓我沮喪到很想哭,
老爺總是很有耐心的在旁協助,後來還找了衛教的圖片研究、想辦法幫我能順利餵奶。


因為月子中心的房間還沒整理好,我們先回家一天,等待空房。
沒有預料到會出現這種狀況,家裡很多東西都沒有準備好,
老爺回家後超級忙碌,忙著去月子中心領我的月子餐、買奶粉、換尿布……
東忙西忙,幾乎沒時間好好吃飯。
每回只要我起床餵奶,
老爺即使是在補眠,馬上就跟著起身,煮水消毒奶瓶、泡配方奶。
在家的這一天,我只管餵奶就好,其餘的事老爺一手包辦!!


奶量趕不上食量, 醫生允許我出院的當天,Oliver有一些黃疸,幸好不至於到需要留院的地步。
對於奶量追不上Oliver的食量,心裡是些著急的(而且大人們問的第一件事都是有沒有奶了.....><)
因為Oliver的體重掉得厲害,更怕Oliver沒吃夠,黃疸會降不下來。

然而,老爺不似大人們一直叫我要這樣要那樣、該這樣該那樣,
而是安慰我說:不吃母奶也沒關係,他小時候還不是吃米麩長大的!!真的有過敏的話,以後叫他多運動就是了。
對於正在追奶的新手媽媽來說,這番話比什麼都有用!!

如果要打分數的話,
老爺這位新手爸爸這些天的表現,絕對是滿滿的一百分!!

謝謝老爺的體貼!!

8 留言

  1. 給老爺按個大大的讚!
    有這樣的支持相信之後會越來越順利的,我也覺得一直追問有沒有奶這件事讓新手媽媽壓力很大,都已經又累又沮丧了,還來問這種問題~

    回覆刪除
  2. 老爺真的很棒!!!超好的老公跟把拔!!
    提供給你幾個經驗談,希望能有用喔~
    1.「母嬰親善」因為變成醫院評鑑的一部份,所以基本上只要是醫院,就很難不「母嬰親善」。本國所使用的母嬰親善政策是依據WHO的建議,但他也只不過是提供了一個「最完美的建議」,對於政府無法有彈性的去施行母嬰親善,我個人也是頗有微詞。因為不希望奶粉商一直使用手法讓媽媽放棄哺育母乳,所以將所有的奶粉跟奶嘴都隔絕於醫院之外;因為不想要媽媽們太容易放棄哺育母乳,所以一直逼著媽媽在剛生完最虛弱的時候一直餵奶。WHO說的是希望提聲母乳哺育率到XX%(我忘了是多少),但我國卻希望是100%。天底下哪有一直考一百分的道理,你說是不是?所以,照顧好心情才能有好的體力跟精神,媽媽的身心健康寶寶才會快樂健康。老爺說的沒錯!喝點配方奶又如何呢?如果真的追趕不上,就先加點配方奶,心情放鬆了、多擠擠,奶量就自然上升了。我有一個朋友他出院時醫師把他的奶量打不及格,但後來他每日產量比我還多,我的意思是說,每個人的體質不同,如果有,就讓孩子喝,我覺得親為是一件很甜蜜的事;如果沒有,也無妨,媽媽已經盡力了,你也有給他百分之百的愛,不用因此而沮喪喔~ :)
    版主回覆:(08/27/2012 03:50:09 AM)
    Dear,卡特莉
    我想請問妳之前說要出清的費雪餐搖椅已經賣出去了嗎
    還沒的話,我想跟妳詢問一下。我打算要買那玩意了~~><~~
    (ps.妳的留言我看完了,抱歉目前還沒精神回覆。
    我在醫院遇到的狀況如妳所說的,只是更瞎,有被陰的感覺...之後再補充說明>"<)

    回覆刪除
  3. 2. 一開始的時候,因為大人也不會小孩也不會,所以每次姿勢都很難橋。這件事慢慢就會好了,因為大人也學會了小孩也學會了,你們彼此之間存在了默契,就算半夢慢醒之間也能餵得很好 :p
    3. 寶寶剛生的時候,我也為了母乳這件事哭了幾次,我覺得阿,餵母乳家人的支持真的很重要,雖然也不是多累多難的事情,但是就是非常需要周圍的人給你鼓勵(不是壓力)。我覺得老爺好棒!他盡可能得幫忙你放輕鬆,所以,你也要放鬆自己喔~~ ^^ 如果真的除了母乳之外一切都有人願意代勞,真的是最好了!因為不僅是餵母乳,之後還要把他清空(促進奶量提升),還要洗那些擠奶的ㄍㄟ西,還要消毒,還要把珍貴的母乳裝袋保存,還要為自己的子宮按摩、餵乳房按摩,坐月子餐又多到吃不完,還需要拼命喝湯湯水水來提升奶量,坐月子雖然好像很閒都在休假,但事實上忙得很呢!所以說...,再稱讚一次!老爺真的太棒了!幫他鼓鼓掌~~~~~ ^^

    回覆刪除
  4. 加油哦!新手媽咪別沮喪!奶量會慢慢增加~建議你可以補充大豆卵磷脂,暢通乳腺~ 我生老大時,爸爸也好辛苦!坐月子期間幫忙哄抱、餵奶... 一週瘦了2公斤,真可憐!Baby一天天長大,慢慢的會給你許多貼心的回應~真的很窩心!

    回覆刪除
  5. 你和我剛生完的感覺一樣
    前幾天真的很想塞回去><"
    坐月子一直擠奶又很累很累
    搞得心情不是很好
    不過後來我就放輕鬆了
    奶不夠就算了~我還是喝一般奶粉長大的
    還不是好好的?
    政府推動的"母奶最好"這件事~說實在,會搞死虛弱的產婦
    每個人體質不同,奶多當然好,可以都餵母奶
    可是奶不夠,補配方奶也不用感到很罪惡 (當然我還是有一點罪惡)
    坐月子時重點就是要多平躺休息
    每4hr擠一次奶真的很累,你搞完這一餐沒躺到下一次馬上就來了
    就算親餵其實也是會累的
    精神壓力會很大 ><"
    所以真的盡力就好~
    放輕鬆、儘量休息、出了月子一切就會上軌道了

    回覆刪除
  6. "母嬰親善"+"不斷餵" --> 是的, 這真會把媽媽搞翻天.
    剛出院就回家, 一定超累的, 新手爸媽都辛苦了, 加油吧, 會漸入佳境的.

    回覆刪除
  7. 好感人啊,先生的體貼真是比什麼都重要啊!恭喜你們了!

    回覆刪除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