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7m0d]19個月小記錄


這個月中小馬妹來報到,帶歐一起回台中住了一小段時間。
對於阿姨的肚子不見了、妹妹的出現,我想歐還無法理解,不過每次去房間看小馬妹時,都還滿嗨的。
不過還是需要在旁邊注意,以防歐去壓到或踩到小馬妹。


*玩具大爆炸&稱謂學習中
阿罵的忘年之交把她小朋友不玩的玩具通通清來給歐,
每個玩具都保存得很好,歐一下子多了好多恐龍、組合積木等等的玩具,
而且阿公又去買了一台挖土機給歐玩,
所以歐回台中的這段時間,幾乎不用怕無聊。
事實上也並不無聊!!
整天都想往外跑,完全關不住,
還會串門子,拉著阿公去鄰居家、跑去鄰居家找小姐姐玩!!

阿公家是做小生意的,每天客人進進出出,最近剛好很愛說bye-bye,看到客人來會喊"ㄟㄟㄟ",客人要走就揮手說bye-bye。看到阿罵的忘年之交出現,還會跑去熱情的喊"姨"。

平常只有我和老爺兩個人而已,沒有什麼機會學到這些稱謂,這陣子回阿罵家最大的進步應該是「稱謂」。阿公、阿罵、阿丈(台語,姨丈)、阿姨、婆(台語,阿婆)、叔叔,都會說了。

這禮拜回阿罵家四天,回新竹之後每天都睡到八點才起床,下午還要睡三個小時,住阿罵家真的有把他累到。

but,住阿罵家也有壞處:不斷被餵食、老木得時時扮黑臉。
最後兩天我一整個快爆炸了,
因為歐在阿罵家都邊吃邊玩,一頓飯阿罵餵了一個小時還沒吃完,
偏偏我叫阿罵收拾別餵了,阿公阿罵就怕歐餓到,還是堅持要餵他吃完。
(小孩不會讓自己餓到啊~~~)

回新竹就完全照老木我的規矩了,上餐椅吃飯、不吃就收拾!!


*講話帶尾音
這陣子注意到歐講話時常會說著說著就變成"泥泥呀~"、"車子啊~"、"橘橘啊~"
每次聽歐這樣講,就好像在看韓劇裡的人在講話一樣…冏

一直在思考又沒有人這樣教,為什麼歐最近講話會帶"啊"的尾音??
然後,這兩天我終於找到原因了!!

天啊,居然是我教的!!
原來我常在反問歐的時候,會這樣講:「水泥車啊?」、「橘子呀?」,
但一到歐身上,這些疑問句通通變成肯定句,然後就變成講話帶尾音了!!

這算是潛移默化嗎?嗚~

*新歡是垃圾車
很有趣的是歐管垃圾車叫「ㄅㄨ、ㄅㄨ」,即使糾正他幾百遍了。
在家裡一聽到垃圾車的聲音就很興奮,
回阿罵家更不用說了,一定要叫人帶他到巷子口等垃圾車經過;
直到垃圾車從他的面前離開,他就會揮手跟垃圾車說bye-bye。

清潔隊員們也都很好心,
每次看到歐揮手跟他們說bye-bye,也都會抽空跟歐揮手說bye-bye。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