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11m]有聽沒有懂?挑戰媽媽的極限!?

近期老木我快要變成住在河東邊的獅子,
整天都在罵小孩,已經到了連自己都快要受不了自己的地步。

我不喜歡直接動手打小孩,
而且以歐每天被我糾正的次數,我相信打個一個月就開始皮了,
所以,我盡可能地和歐"用說的"。

歐一直都知道不能站沙發,這幾天開始爬椅背。
早上幫歐換完尿布,歐想看窗外的吊車,我讓他在窗檯邊看,
去廚房丟換下的尿布,順便處理晚餐食材,
幾分鐘後走回房間一看,這孩子竟爬到桌子上去了。

歐開始會做一些原本不會做的舉動,似乎到了在挑戰自我極限的月齡,
同樣的,也在挑戰媽媽我的"危險雷達"繃多緊!!

最近的歐有時像火車一樣撞過來,有時會抓人、踢人,
力氣很明顯變大,行為上需要糾正的地方越來越多,
每每跟他講:不可以這樣子,媽媽會痛啊!
他總笑笑的回:好。
然後,依舊故我。

你永遠搞不清楚他應允的「好」,究竟是懂或是不懂。

平常白天在家通常都是母子倆釘孤隻,
這幾天歐又像發現新大陸一樣,老是邊發出海豚音邊追貓,
自己玩得吱吱叫,非常開心,
兩隻貓總被他追到不耐煩,通通跑到鞋櫃上窩著。

歐總是跟我說「自己來」:自己刷牙、自己拿、自己走,
然而真正需要他自己來的事,如:他會的穿鞋,
卻總是不肯自己來,老是要求"媽媽穿"。
跟歐說過n遍,請他自己穿,他總是賴皮,
有時真的覺得講得好累,與其浪費口水不如直接動手幫他穿鞋比較好。
(與其浪費口水,不如直接抓到廁所關起來懲罰)
諸如此類的事情,不勝枚舉。

我很沒耐性,連老爺也這麼說,
這一陣子的歐真的把我的耐性磨到極限,每每幾乎想大吼「為什麼你都說不聽?」的程度。

我不想當個總是在跳針、念著同一件事情的媽媽啊~~~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