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物]1y10m。汽座升級!!Aprica579成長型汽車座椅

歐原本的汽座是combi的coccoro ux,號稱從0歲坐到4歲,
隨著歐滿1y10m,我們決定幫歐更換成長型汽座

原因出在,1.coccoro的設計由0歲開始,所以它的座椅比較高、比較斜,每次我一個人帶歐出門,得抱上抱下,不想增加手腕的負擔,我常用下手臂抱,導致下手臂也開始疼痛。
2.老爺因身高的關係,椅座必須後移到最後一格,歐近90cm,每次上車,兩隻腳隨便一舉就會踢到駕駛的椅背;常常踢到開車的大爺很不爽。

市面上的成長型汽座很多是以3歲為最低限,撐到歐3歲之後再換汽座的話,選擇性會比較多;
不過我已經受不了了,決定現在就換!!!

2歲以上能坐的汽座選擇性就少很多。
去媽媽的店現場看,在aprica579與599之間,猶豫了好一陣子。兩款都是適合9kg~36kg以下體重的小朋友,最大差別在599是可調式可枕與護腰墊,價差約一千多。

詢問店員,護腰墊是要給9kg左右的幼兒使用,以歐的體重來說,護腰墊是用不到的。讓歐試坐之後,決定買579。

某回開車,轉頭猛一看,把頭蓋成這樣,真被這孩子的睡相給嚇到!!

歐還滿這個新汽座,每次要上車就一直念著"坐汽座"。不過新汽座目前有一個小問題是:歐的兩隻手會從安全帶跑出來!!

從歐開始學會"卡住"這個詞之後,他總是認為"繫安全帶=卡住",老是喊著:「卡住了」,意圖掙脫汽座。

已經回去媽媽的店去店員幫我調整過一次,每次上車時我也都把安全帶調到最緊了,但歐還是有辦法讓他把兩隻手脫離安全帶!!

這問題應該和原廠的設計無關,可能跟歐比較瘦,加上又舖了涼墊產生空隙的關係。歐剛好卡在一個比較尷尬的時期(快長肉、快長肉!!),現在開車時都會特別注意他的動靜,並嚴格要求他不能把手伸出安全帶!!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