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冊Day-1]幼稚園試讀。媽媽也有分離焦慮症!!


尋找幼稚園的事在六月底寫了[1y9m20d]就學活動開跑的文章之後,就已經停止了。
八月底收到當時曾申請過的一間幼兒園的說明會通知,
去聽了一個小時之後,我們當下決定讓歐試讀一週。


讓歐去的原因,是因為這一大陣子我們感覺到歐很渴望與同伴一起玩!!
在外頭只要看到小哥哥小姐姐,
自個兒就會跑過去跟人家裝熟、當小跟班,跟在後頭非常自high的模樣。
兩個人商量過後,都覺得與其在家裡一個人發呆,
或許去幼稚園與同伴相處會適合他也說不定。

送歐上學第一天,歐很開心的進教室了,
倒是媽媽我開車回家,眼眶一度紅了。
雖然我三不五時在哭夭帶小孩的辛勞與苦惱,
但第一天送我兒去上學還是很捨不得呀~~

不知道有沒有好好吃飯?有沒有喝水?會不會跟小朋友爭玩具?吵著找媽媽?

歐是整個園裡最小的孩子,話都還說不清楚,老師可能聽不懂他在說什麼;
而且老師再怎麼細心貼心,仍是一對多的照顧,不像媽媽一對一的照料呀~~
所以整個早上都眼巴巴地在等老師傳照片給我…嗚~~

中午,老師趁空檔傳了一些照片給我。
午休時間,歐說他不要睡覺,
老師說上學第一天不想讓他有壓力,
所以就抱抱他、安撫他,然後讓他一個人繼續在院子裡玩。

看歐一個人在玩的背影,老木的眼眶都紅了啊~~嗚,怎麼那麼孤寂的感覺咧?!

老師說歐雖然年紀小,但上半日的狀況都不錯,
不過待在園裡的時間久了,下半日就有點撐不住的狀況。
我想這應該和歐沒有午睡有關係,有午睡的話應該會好很多。


早上送歐去上學時,我跟歐說下午六點以前、天黑前我會去接他。
第一天上學,我知道最好早點去接小孩回家;不過今天得去醫院,只能請歐待到六點。
但下午去醫院時,醫生看診的速度很慢,
一直等到五點多,一本幾百頁的小說都看完了,都還沒輪到我,只好請老爺先去接他。

老爺說歐一看到他,整個人就放聲大哭了,哭著要找媽媽。
回家後沒看到我,又哭了一遍。(嗚,媽媽真的不是故意不去接你啊~~)

從早上起床就再也沒睡過的孩子,又餓又累,邊吃飯邊打瞌睡,
七點老爺就讓他洗洗睡了!!

等我看完醫生趕回家,已經快八點。歐早已睡著。
(嗚~我能體會下班回家,小孩已睡著、連跟小孩講句話都沒有機會的心情啊~~)

白天太累的下場就是睡到八點多開始大哭。
像是夜驚的大哭,媽媽我也沒辦法處理,只能在旁邊枯坐、任他哭;
因為這時候的歐怎麼叫都叫不醒、也聽不到我的聲音,只能無奈地等他哭累。

哭了好一陣子的歐,後來醒了。但他很生氣,一直踢,不肯讓我抱。
看他醒了,我開始向他解釋為什麼我今天沒有去接他,並且跟他道歉很多次,
他的情緒稍稍恢復,跟我要水喝,喝完之後才再度睡去。

以上,老木邊寫邊紅眼眶的讀冊第一天小記錄。
目前打算讓歐上完這週的試讀,看這幾天在學校的情況如何再做決定唄~~

1 留言

  1. 加油,小孩要學獨立,父母要學放手...

    回覆刪除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