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冊Day-2]幼稚園試讀。最討厭的人是媽媽



day1老師趁空檔傳了兩批上、下午的照片給我,
有獨照、也有團體合照,我也拿了幾張給老爺看。
回家後兩個人討論這些照片都有一個共通點:歐沒有笑容!!



我們都覺得歐算是一個滿"好笑神"的孩子,
不需特別逗弄,常常可以玩得笑呵呵,照片隨便拍也至少會有一兩張笑容;
不過day1我收到了幾十張照片,完全不見笑容。

這和我們送歐去學校的本意產生很大的出入,讓我們有點擔心他在學校的狀況了。

day2,老師傳了上午的照片給我,
獨照、團體活動合照開始看到歐的笑容,終於放了心。至少在學校會笑了!!

早上送歐去學校,車子停在門口。
歐:我不要下車。
嚷著嚷著,還是下車了,進到學校第一件事不是跟老師打招呼,而是衝向沙坑。

老師:跟媽媽說再見。
嗯,歐一句再見也沒說,埋頭玩他的沙子了。
我想這樣也好,至少沒有哭哭啼啼。

因為day1我食言沒有去接歐,下午放學時間未到,就趕緊出現在學校。
不過,我是等到時間到才下車。
這段時間剛好他們都在院子裡,我也順便觀察歐的狀況。

歐和一個大哥哥似乎相處得還不錯。
晚上睡覺前還嚷了好多遍:哥哥幫歐放到卡車上(=哥哥幫歐把沙子放到卡車上)

放學時間到,歐依舊不想回家,就乾脆和老師閒聊。
老師:歐會四處找老師撒嬌。
一旁的哥哥說:他會哭!!
老師:有哭一下下而已啦~~

我沒有再細問哭幾次?哭多久?這一類的問題,
老木只能這樣想:應該沒有哪個2歲小孩上幼稚園是不哭的,會哭是正常的(嗚~~不甘啊~~)

009
玩得一身髒兮兮,回家就抓去洗澡,然後給了半顆饅頭讓歐墊肚子。
六點鐘煮好飯就讓歐先開飯了,然後,就開始了和day1一模模一樣樣的狀況……

在度咕中呷飯、呷飯中度咕!!!
因為歐已經連續兩天在學校都不肯睡午覺了!!

看著歐邊吃飯邊打瞌睡,真的有點不忍心。
因為在家裡我會要求他一定要睡午覺,不會有這種狀況呀~~

本來想要叫歐去小睡一下,再起來吃飯,
但他閉眼度咕時,拿湯匙挖飯的動作照常、偶爾還會拿吸管喝水,嘴巴持續在咬食物……

啊,這算不算是一種神技!?
而且碗裡的飯吃光之後,還會醒來跟我要求:還要吃!!

原本以為精神不濟的歐吃完飯就可以放倒了,
七點多帶他進房間刷牙、說故事,沒想到精神反變好!!!
不時嚷著:"哥哥幫歐放到卡車上"
還會哼我沒聽他唱過的旋律,也吵著"要抱妞妞(鳥鳥?)"

歐的情緒很high,說的都是一些老木聽不懂的話。

我拿起小猴子跟他說:我們家沒有妞妞、也沒有鳥鳥,只有小猴子!你可以抱著它睡覺!
然後……
歐拿起水杯,說:餵小猴子喝水!!

開始給我玩起遊戲!!一路玩到八點多,直到我非常、非常發火,他才乖乖睡著。


不知道是不是day1我食言沒去接他回家,
還是歐覺得"我"開車把他載到陌生的地方、丟在那裡一整天;
歐晚上說了很多次:我不要媽媽!
甚至半夜醒來一次,看到我睡旁邊時,說著:我要找爸爸。我不要媽媽。

歐從來沒有這樣跟我說過這種話,聽了真難過啊!!!(我應該叫老爺送小孩去上學的…嗚嗚~~)
不過,我想阿罵應該會挺高興的,
因為一向都跟阿罵說「我不要阿罵」的歐,甚至說:我不要媽媽,我要找阿罵!!

這真是無解的心解呀!!
只能慢慢等歐的分離焦慮期過了才會轉好吧?是這樣子的吧???

3 留言

  1. 個人經驗是分離焦慮跟幼兒園(的老師)有很大關係,白話地說就是如果孩子對去幼兒園是有興趣的,分離焦慮發生的情形就很少。(因為想著要去玩開心都來不及了...)
    兩歲有另一樣要擔心的是抵抗力不足的問題,我女兒快四歲了還是每兩周感冒一次,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孩去幼兒園之後,感冒這件事就習慣成自然了。
      病毒碼更新這檔事,是永遠都更新不完的,沒有所謂去三個月後就不會感冒這種事。
      不過年紀大點再去是真的有差喔,抵抗力影響感冒症狀的程度跟時程。
      假設大人有時間照顧的話,讓他別太早接觸太多病毒,成長過程少生幾次病也是不錯的...

      刪除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