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車子控玩交通工具。科博館看恐龍去!


趁著歐還沒開學,阿姨趕快實現她的承諾:帶歐坐高鐵!!
又是坐高鐵又是坐火車,讓咱家車子控對阿姨的好感度破表,
動不動就說要和阿姨去坐高鐵、坐火車!!


換上公車。今天的目的地是:台中科博館!!

台中公車真的變好多(至少我們坐的幾條路線啦~)
多了很多新穎的低底盤公車,路線也多了不少!!


只是這天等車等得很不順,
阿姨說她從來沒有等車等超過30分鐘的,一直說是我帶塞@@

兩大兩小,在大太陽底下等公車,
車子還沒坐到、科博館還沒玩到,通通都已經先累了。只好先去買支冰消暑一下!!


科博館前的裝置藝術。
這些都是可以坐的恐龍喲~


男娃兒和女娃兒天性真的不一樣!!
昨天動物星球在播抓兇猛鱷魚的影片,
歐吵著要看,膽小如鼠的阿木只能硬著頭皮陪他一起看(泣~)

科博館的展覽有分常設展與展期限定的特別展覽,
考量到歐大概也是有看沒有懂,所以我只有買常設展的門票而已。
果然歐只對這幾隻會吼會動的恐龍有興趣,
其他像人類演進、生命演進的展示通通都是跳過又跳過,完全無感。


會怕怕,但也很愛碰觸。
都帶他離開這一層樓了,還吵著要回去看恐龍!!


科博館有出借推車的服務,
不知道我是借到車王還是怎樣,輪子超級難推的!
還是建議大家自己帶推車來比較好,免得借到又重又難推的車王~~


坐過高鐵、火車、公車,當然也要來坐BRT啦~~
看到BRT進站,從沒看過這種車子的歐完全傻眼、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BRT現在是免費搭乘,所以就算是平日,也是擠得水洩不通,
連歐也得跟著我們一起用站的,
好在卡了駕駛座旁邊的空位,歐還有一席之地可以站!!


如果上下車的目的地都在中港路(我是LKK,實在很難接受啥米"台灣大道"!!)
那搭乘BRT確實很快速,只不過我個人不太認同這一套交通系統~~

因為市政府把整條中港路的路邊停車格通通畫光光,
原本就很難找停車位的中港路,現在變得更難找!!
而且,BRT的各站都是縮減慢車道的空間去蓋的,
常常車子開著開著,莫名就被縮成一線道,
然後兩條外線道的寬度感覺上好像不太一樣,常要跟機車搶道……
BRT這套系統讓我這個開車族感到很不便。

我們這次還遇到BRT要讓車道給救護車通過的窘況。
因為BRT不能倒退,只能往前開,
車身過長的BRT只能往前佔據1/3的十字路口,
卡在十字路口上,導致橫向車道的車子左轉時會被BRT擋到…

嗯,總之,這是一個很奇怪的設計啦!!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