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y1w]trouble two叫媽媽好抓狂!



買頂安全帽給歐,看能不能像左左右右一樣跳安全帽舞出道!!

開玩笑的囉~
其實是因為我開車回醫院複診,可能趕不及接歐放學,
必須請老爺下班時去接歐,所以還是買頂安全帽給歐戴比較好。

試讀+正式上課一週,每天早上依舊吵著不要去上學,
放學後看到我出現,就會帶哭音的喊:媽媽~~
不過在阿木我沒有現身之前,大都很自在地在院子裡玩耍,
星期五還跟哥哥姐姐們很hi地玩翹翹板~
每天穿的衣服幾乎都會有泥沙或土,
最高記錄是一天換三套,連襪子都被老師換下來!!

沒氣力刷衣服的阿木開始苦惱:冬天怎麼辦?要準備多少衣服換洗才夠穿?


case1:煮好晚餐…
我:吃晚餐
歐:我要吃早餐

case2:吃飯前帶歐進浴室洗手…
我:來洗手吃飯
歐:我要洗澡

case3:飯後帶歐進浴室要洗澡…
我:來洗澡
歐:我要洗手

以上是在假日晚上發生的事,這只是冰山一角而已。
(老爺終於知道我平常被欺負得多厲害了…嗚~)

這兩三週以來,歐變得很番,而且非常的黏人,動輒就要求大人抱!!
剛好這一週也因為感冒不適的關係,所以他的要求我都盡量配合,
加上感冒食慾不佳,這週吃了不少加水的養樂多和布丁,
結果搞成了動不動就跟我吵要吃布丁、喝養樂多!!

三點才在學校吃點心,四點多接回家繼續吵著要吃點心,讓我也很苦惱,
不給又怕他肚子餓,給了又擔心晚餐吃不下。

以前那個天天都在笑的孩子,變成了天天都在該,
只要在家就吵著要出門、不要回家,一丁點小事情都可以該!!

被媽媽罵就說:「我不要找媽媽」
被爸爸罵改說:「我不要找爸爸」
剛開始聽到歐這樣說,難過到眼淚都要掉出來,現在一天聽十幾遍,聽到都無感了。

我不曉得這是trouble two?還是上學後的分離焦慮症?
老爺昨天也和我討論著,
對於歐近期的狀況,我們很沒輒,不知道要持續無止盡的包容?或是厲聲責罵?
也不了解這樣子的問題會持續多少?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