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y0d]讓媽媽抓狂的Trouble Two!!


剛滿1歲時,歐才剛要開始放手學走路,每每移動一小步都是戰戰兢兢的,
現在的歐常常一高興起來就飛奔小跑步,有時連媽媽都要快步走追小孩。

愛出門、愛玩車、愛說話、愛跟在大孩子的後頭當小跟班,偶爾也愛撒嬌。


進入兩歲的trouble two時期(事實上已經好一段時間了!)
似懂非懂著實讓人很抓狂也很崩潰(據說三歲過後會比較好?)

滿兩歲的歐,最大的變化就是當起小小學生,上學去了!!

老爺覺得以他目前的個性與狀況,繼續待在家裡太過無趣了。
剛好這大半年下來,有一大段時間我睡得很不好,有時還會頭痛,
手麻的狀況比往年厲害(夏天就開始,那今年冬天不就……?!)
中醫還叫我要準備手套了(天氣還熱得要命就叫我要保暖了)
動輒皮膚過敏,近期還再來一個加劇的溼疹!!
這些有的沒的加起來,搞得自己很阿雜,一整個想問身體:到底有哪裡是好的!?

我需要調整,而歐需要更多耗體力的活動,那就去學校玩唄!!!!

關於讓歐去學校,我其實很掙扎,
甚至對歐感到愧疚,尤其看他因感冒咳不停、流鼻水的時候。
明明我不是職業婦女,他並不需要這麼早去當學生……
這兩天情緒有稍微調整了。因為木已成舟,學費都繳了呀!!

從baby時期開始,只要歐的作息一有變動,
我通常都需要花一段時間來調整自己配合歐,現在也是如此。
就像前兩天弄了一個麵團,偏偏歐下課的時間到了,我的麵包還在烤箱裡烤。
先拿出來也不對、放著繼續烤也不是……
所以什麼時間可以做些什麼事?哪些事情該在何時完成?我還在摸索。

半年後如果身體狀況比較好,也許就不上了,
當然了,若是歐覺得去學校玩很有趣,或許就繼續讓他去玩也說不定。

不用教授任何技能或知識,只要在學校玩得開心就好!
當然了,能不要常被傳染感冒最好!!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