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Y6M]第一台腳踏車。捷安特GIANT Liv 20吋兒童腳踏車

歐的第一台腳踏車:捷安特20吋兒童腳踏車。

這款是捷安特的Liv,鋁合金款,重量較輕;另一款非鋁合金,稍微便宜些,但比較重。Liv共有兩個顏色:粉紅、黃。

我相中的是黃色款,但歐偏愛粉色,母子倆在店裡爭執好久,我不想買粉色的理由是:小孩可能過一陣子告訴我「粉紅色是女生的顏色,我不想騎了」。

但最後我投降了,買了粉色。
條件是:這是他選的顏色,他必須認真練習!!(也是啊,如果買了他不喜歡的黃色,連練習都不願意的話,就更傷腦筋了)


某種程度來說,我也是個盪生婆啦,當初花了幾千元買push bike時,就是被「學滑步車的孩子學習腳踏車的速度比較快」的廣告吸引了,所以我一開始就打定主意不買三輪腳踏車、滑板車、也不買12吋、16吋腳踏車、不要用輔助輪,我要直接讓歐從push bike進級20吋腳踏車!!


大概在他長到100cm之後,我就開始尋找兒童腳踏車,看過功學社、捷安特,大致了解歐需要長到110cm以上才有辦法買腳踏車。

在這之前,我只有讓他一直嚕滑步車。

push bike酷騎是可以更換版子的,歐騎幼幼版大概騎到三歲,我就幫他更換進階版的版子,夏天的時候,我會用折疊腳踏車載著他的push bike去學校接他,母子倆一起嚕2公里回家,每周約1~2次,再加上假日偶爾出門騎,歐的滑步車越嚕越好。


剛滿5歲的時候,我們又去了一趟捷安特試騎,不過身高還是不夠高,店員建議我們先買16吋+輔助輪,之後再賣掉換20吋。

16吋的腳踏車對歐來說,只是一個短暫的過渡期用腳踏車而已,不在我的考慮範圍,所以我們又繼續等了半年,加上蘇莉也差不多該換進階版的酷騎,前天臨時起意帶歐再去捷安特試騎,我發現比起半年前的試騎狀況,這回穩定多了、而且只要稍微墊腳、單腳是能碰地的。

立刻刷卡、把腳踏車扛回家!!
(但我忘了我是肉腳,把腳踏車從車子裡弄出來時,腰拉傷了。嗚~)


星期六早上在家附近找了個平穩的地方,由爸爸陪他練習直線,大概練30~40分鐘吧(爸爸練得滿身汗呀)中間其實每來回一趟就休息一陣子(小孩偷懶、爸爸「靠腰」一下)。歐還抓不到訣竅、不想練的時候,我就會來上一句:你答應我買這台粉紅色會認真練習對吧?然後小孩又乖乖上陣練習了。哈~


下午睡飽了繼續抓小孩下樓練習,大概兩三趟之後,爸爸開始偷偷放手,3秒、5秒,再一兩趟之後,放手10秒、15秒!!接下來只是在旁邊陪著他騎,有狀況時扶他一下就好了。

真的就像當初我看到push bike的廣告台詞一樣,會滑步車的孩子學習腳踏車的速度真的超快的!!


第一天在家旁邊練直線,第二天帶去廣場,一下子就能衝速度與過彎了!!平衡控制的部分沒問題,目前需要再練的是起步與停車,不過這兩個問題和高度有些關係。若再高2公分就沒什麼太大問題囉。


延伸閱讀:
[1y10m11d]Push Bike酷騎滑步車。嚕車!!
[1y11m]Push Bike玩酷騎。我會自己嚕!!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