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Day 9:達令港驚魂記

在雪梨的最後一晚讓我永生難忘,即使是此刻在寫遊記,依舊會顫慄、害怕到有點發抖。

讓我娓娓道來吧!!

老爺之前查詢遊記看到達令港在新年期間會施放煙火。我們沒有看到雪梨的跨年煙火,想說帶小孩來感受一下現場看煙火的感覺。不過當天早上老爺查官網,上頭寫著「因經費不足,停止施放」的公告,我們想著反正也沒活動、不如去看看,說不定有經費了又施放也不一定。

吃完晚餐,天還很亮,剛好經過這個公園(廣場)正在放映電影,便停留下來打發時間。
電影播的是Moana,歐有看過了,不過還是很有興趣的跟著大家一起看露天電影。我們一直看到結束才散場。
就在看電影的廣場旁,歐發現有一個大型兒童遊樂場。歐的興緻來了,加上時間還早,我們便讓他在這裡玩。
我去廁所的時候,歐正在老爺玩著打水的設施,當我從廁所回來已不見他們的蹤影。
我在打水設施附近已經找過他們一輪,心裡已有警示:這個地方有點大,人太多,不容易找人!得提醒歐!!(我們是臨時來達令港玩、事前並不知道這裡佔幅有多大)

當我終於在這座溜滑梯找到父子倆,歐剛好滑梯溜下來,我才要開口提醒歐的時候,歐已經跑走。我們都以為他還要再溜一次,但等了一下下,他並沒有從滑梯下來。覺得不對勁,開始找他的時候,發現他已不在溜滑梯設施裡!!


我開始找小孩!!

這地方我本來是覺得「有點大」,但當我開始在找小孩時,我才發現它不是有點大,而是「非常大」!!!不是只有我們眼前這一區的滑梯、攀繩、秋千,再往下走一段路,那一區有大噴水池,可能有一百多個家長小孩在那裡玩耍!!!!!!!

我完全找不到小孩!!!我開始用喊的、來回的找,我真的急瘋了也找瘋了!!

我不知道歐在哪裡、他不會講英文、他才五歲、他根本不知要怎麼求救!!!而且這個地方沒有服務台、沒有工作人員、沒有廣播、沒有巡邏人員,我們只有兩個人,我不知道要怎麼在幾百個人的大廣場找一個小孩!!

我找到都崩潰了!!因為天色漸暗了,更難找到小孩。

歐這天穿的是黑色上衣,不誇張,你隨便一看就有十幾個小孩穿黑色上衣,而且天色一黑,他是什麼膚色也分不清楚了!!

在這麼大的地方嘶吼找小孩,我知道小孩聽到我的聲音的機率微乎其微,但是!!當小孩走丟時,請你一定要這樣做,因為你的舉止可能會引來有愛心的人、他們才知道你需要協助!!

有個中東服裝的媽媽走上前問我,接著陸續有好幾個人也上前問我,他們開始幫我找小孩,其中有一個人忽然問「有沒有他的照片?」,我趕快拿出今天早上出門前幫他拍的!!

然後,真的奇蹟出現了。那個中東媽媽竟然幫我找到歐!!!

寫到這裡我的眼淚又要掉出來。那時候我真的不知道小孩搞丟了,我要去哪裡找回我的小孩?!


那個中東媽媽說有個小孩很像,叫我去確認。我衝過去的時候,歐坐在椅子上、旁邊是一對華人正在安撫他。

後來我跟歐確認當時的狀況。他說他溜完滑梯就去後面的秋千玩,玩了一下子他就回來,但是沒有看到我們。

我們開始分頭找歐的時候,其實有盡量在滑梯附近,就是怕他回來沒看到我們,但那裡可能真的太大了、人又多,我們和歐可能是數秒間的錯過導致完全走失了。

他找不到我們之後,大概有哭,引來了那對華人的注意,幫我們留住了小孩,沒有把他帶走,也沒有讓歐離開這個區域,加上有好幾個好心的家長幫忙找,最後終於找到了歐。


小孩不見,真的只是幾秒鐘的事情!!

歐和我們都很幸運遇到了好心的人,不然…後果我不敢去想。這件事即使到現在,只要一回想,我還是心有餘悸。

也因為這次的事件,讓我知道:出門遊玩,一定要幫小孩拍一張當日穿搭的照片。萬一、萬一、萬一小孩真的走丟了,這張照片對於要幫你找孩子的人是有幫助的。
因為小孩有找到,才有此刻的夜景。若是找不到…嗯,也不可能有這一些遊記了。

廣場聚集了很多人,但是,如同官網所寫的,工作人員拿著大聲公大喊「經費不足,煙火取消了!!」
雪梨最後留給我的印象大概只剩下「驚嚇」。

謝謝那天幫助我們找小孩的人,特別謝謝那個中東媽媽,她是第一個伸出援手的人,也因為她才有第二個、第三個幫我們找孩子的人!!

親愛的孩子,你走丟一次的經驗就夠了,以後別再這麼嚇我了。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