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住宿 承億輕旅台南館。雙全紅茶/松仔腳海產燒烤



四連休,南部小旅行。聽說北部這個周末冷颼颼,如果我待在北部,應該是整天穿著發熱衣、厚刷毛,還開暖爐,哪兒也不想去;到了南部,白天只要穿一件法蘭絨襯衫、晚上外出時加件厚外套就好了。南北溫差變化真的好大。

一路從新竹往南開,沒把握能直接開到高雄,決定在台南住一夜,隔天再南下。這家承億輕旅位在海安路上,沒有附停車場,不過海安路有一整排的地下停車場,也算是停車方便,覓食也很方便。



有很多明信片等等的商品。


這檯子好用,因為小一生一抵達就能拿出書包裡的作業開始寫了,爸爸辦完入住,數學也寫完了。哈~


這是更換室內鞋的地方。這裡規定要穿室內鞋、且房間內不能飲食。


雖然房間內不能飲食,但公共空間很大喔!


這裡提供簡單的早餐,吐司、麵包、黑咖啡與水果。不喜歡的話,其實台南多的是美食,也可以去外面吃。


四人房在我家是必備的。


房間提供的是簡單的淋浴。這樣一晚2200元。


旅館提供耳塞是我第一次碰到。

我是個沒戴耳塞習慣的人,因為耳塞戴著戴著,常常半夜就掉了,天亮還要找耳塞們,所以我沒戴耳塞睡覺的習慣,老爺有這習慣;睡覺前他就戴了耳塞。結果…旅館下方是營業到半夜的餐廳,深夜時還聽得到說話聲、杯盤相碰的聲音,攤子收攤之後,過了一陣子我又聽到了一對男女在大聲說話,夜深人靜加上是我們睡的那一個方向是巷子的關係,聲音被徹底的放大,我被吵到幾次想打電話叫警察來幫忙。而老爺呢,他說戴耳塞睡覺多少還是聽得到噪音。

所以!!這家旅館提供耳塞不是沒有道理的。嗚~~

承億輕旅的定位在青年旅館,我覺得交通方便、旅館內的設備也都不錯,但…可惜了在建造時沒有安裝氣密窗,而是一般的窗戶。

如果你是一沾床就呼呼大睡到打雷下雨通通聽不到的人,那麼就沒有關係,若是和我一樣淺眠、對聲音敏感,請記得戴耳塞睡覺!!!


晚上就四處走走、覓食。最後我們繞去買了雙全紅茶(網路語言:姐吃的是回憶!)

現在的雙全紅茶可以選擇甜度,我們買了一杯半糖紅茶,結果,咱家螞蟻國王子喝了一句:好甜!!!


晚餐就在雙全紅茶的巷子進去的那家廟前攤子吃飯。以前有路過它、前陣子在食尚玩家也看到介紹,所以就坐下來吃啦!!是很台式的日本料理。是說,這兩天在台南吃飯,深深覺得台南人可能都很愛美乃滋!!店家給美乃滋給得好大氣啊~~~(但我們家沒有很愛美乃滋)


承億輕旅(台南館)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309巷20號
http://www.lighthostel.com/tainan.aspx

雙全紅茶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31巷2號
營業時間:11:00~18:00(周日休)

松仔腳海產燒烤
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31巷13號
營業時間:17:30~24:00(周一休)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