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Y5M]小一生的橡皮擦們

2021.12.8
小學生的文具總是容易被黑洞吸進去,我知道有些家長會一次就購買一大盒,雖然相對的比較便宜,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去書局或在網購時少量購買不同廠牌的試用。

現在,歐幾乎都是用Pentel light了。我和歐都覺得好擦,而且不像with-in那麼容易斷,這一款也有稍大的size…但我覺得容易搞丟文具的小學生,給他們再大塊的橡皮擦,還是容易搞丟,而且還要佔據鉛筆盒一個大位置,所以,我沒那麼推薦給小學生買大塊橡皮擦。

隨著年紀增長,橡皮擦搞丟的機率也有在減少,之前買的庫存都還沒機會用完(我買的量不算多啦,沒到一打),而且慢慢的也不太使用姓名貼了。小學生會進步的,只是需要給他們一些時間囉!

2019.2.25
歐還沒上小一之前,我就在社團裡看到很多小學生的家長們說筆和橡皮擦都是「一整打」「一整箱」的買來囤在家裡,大家都說:小學生很容易搞丟筆和橡皮擦。

雖然當時我不是很能理解,但也覺得就備一些吧,免得真的遇上了,還得深夜衝書局買筆、橡皮擦。

一直以來,我好像都用Pentel的橡皮擦(照片裡最上面那一顆),剛好我妹的社團在賣,我也買了十來個囤貨;哪知道…八成是歐寫字的力道有問題,三角筆換了好幾款,Pentel的橡皮擦怎麼擦都擦不乾淨。

Pentel全數進冷宮,媽媽我開始了尋找好用橡皮擦的實驗之旅。


首先,我去買了傳說中好用的輝柏橡皮擦,還特別買小塊的(實驗啊~~),歐用了幾天直說好用,我就跑去書局直接買了大塊的輝柏。結果!!!

再過幾天,歐說「不好擦!擦不乾淨了!!」

這塊大輝柏就這麼進了冷宮。(事實上我也覺得白色輝柏用了一段時間之後也沒那麼好擦,而且它的材質偏軟,那塊小輝柏已經四分五裂,裂成好幾段了)

朋友送了我幾款,我先讓歐試用富樂夢(白色款),立刻變成歐心中的No.1好用橡皮擦,用了好一陣子,但是呢~~小學生的橡皮擦嘛,搞丟幾個是正常的,富樂夢搞丟了,從我的庫存裡他拿了韓國的with-in試用。

with-in這一款韓國的橡皮擦評價很不錯,好擦,歐也是一試成主顧,還問了我好多次:可以幫他找大塊的嗎??但是,with-in有一個很大的缺點,那就是材質偏軟,很容易就斷掉。一顆全新的橡皮擦沒多久就開始斷。所以這一款庫存用完之後我就沒再進貨了。

完全就是實驗般的在書局亂買,後來買到了pentel light,歐覺得好用,就這麼一直用它了。

關於小學生容易搞丟文具……:
我覺得孩子搞丟鉛筆、橡皮擦是在所難免的(名字貼了也還是會弄丟),但次數不能過於頻繁,三天兩頭就要補貨給他,我可不能接受。

所以,我規定歐:「正常使用之下,鉛筆用到變短了、橡皮擦用到不好使用了,你把舊的拿來給我,媽媽一定補給你;但是,若是弄丟了,那就必須拿零用錢來跟我買,因為橡皮擦、筆我也是要花錢買的。

我訂了一枝鉛筆10元、一個橡皮擦20元、擦擦筆50元…等等,價目表列印下來,貼在冰箱上,他隨時都可以去查。

上學期,歐跟我買了三次橡皮擦;其中一次,他回學校又找回了,我再回收橡皮擦、退他10元。昨天呢,我發現他的鉛筆盒只剩一枝筆,其他都不見了,我要他拿30元出來跟我買筆(因為老師規定筆盒要有四枝筆),一直說要去學校抽屜再找看看、不想花錢的小孩只好認命先掏錢給我,然後附了但書:他如果找到筆,要我再退他錢。

這一招對於鐵公雞小孩還滿有效的,知道東西掉了還要去學校找一回,不會東西掉了還無感的回家拿新品使用。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