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口]湖口好客文創園區&湖口老街,跟著課本找菜櫥、簑衣


康軒四年級上學期的社會課本教到了傳統農家的農具,本來是用google找圖給歐看,但一直想著這些東西真的要看實物應該也不是沒機會…吧??

我查了資料,鎖定離家比較近的"苗栗客家大院"和"湖口好客文創園區",但客家大院這幾年有修翻修,"有一點"偏日式風格了,不確定還有沒有傳統農具的展示,最後決定去湖口碰碰運氣。

運氣很好的,在湖口好客園區的這棟展示覽裡找到了我們要看的東西!!


菜櫥、竹製菜罩啊~~~~

小時候我阿公家有菜櫥,甚至還有大灶咧,這些東西對我來說一點也不陌生,但對於歐這個世代的小孩真的就是…只有課本才會看到的圖片而已,連它是什麼做的都得硬背!


簑衣。本來我朋友要借我看她娘家閒置在角落的簑衣,結果這裡也有展示~哈


中藥房的藥櫃,展示出來的抽屜裡真的都有放置中藥材,而且是符合抽屜標示上的中藥材!


這一區是做得超級精緻的迷你屋!!


迷你屋版的曬米粉


迷你屋版的曬柿子!


戶外也有一些童玩,像是小四生抓不到竅門的踩水車


小四生不會玩的滾鐵圈,還有連大人都很難抓到竅門的踩高翹…等等。


中午我們就在湖口老街吃飯。看到這家新友飲食店還滿多客人的,剛好門口的桌子有空位,我們就坐下來吃飯了。


吃的是客家菜,炒粄條、炒鴨血,還有心心念念的薑絲炒大腸。新友的大腸切得很寬,要花時間咬…哈~~

但我喜歡這家的!因為這家是"薑絲炒大腸",不是"大腸炒薑絲"!!以前在南庄的某家店點過,滿盤的薑絲裡要找大腸,而且醋味重到受不了。新友的並不會,有機會去湖口一定要再點來吃!!


湖口好客文創園區
湖口鄉中平路一段510號

新友飲食店
湖口鄉湖口老街235號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19:00(週一週二店休)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