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親子遊:京都鐵道博物館&新幹線變形機器人特展

2016年4月初去京都玩的時候,歐拿到鐵道博物館準備在四月中開幕的廣告單,那張廣告單哪就這樣跟著我們回家,當寶似的擺了好幾年,今年終於有機會來一探究竟了!!
因為有買了公車一日卷,門票有打折扣。
門口貼了兩張大大的新幹線變形機器人電影海報,歐直嚷著:我要去看!!買機票去看電影嗎?呵~~我只能跟他說:台灣的電影院有放映的話,你才能看啊!!
公視的博物館大驚奇本週介紹的就是京都鐵道博物館,所以我就借用一些節目裡的介紹。

京都鐵道是目前日本最大型的鐵道博物館,而且也最新,當初蓋館的時候,是一邊蓋一邊將列車運進來的,因為列車都很大台,不可能先把建築物蓋好再弄進館內。這個館址呢,以前是梅小路蒸氣機關車館,在二次大戰時期一度曾經被列入丟下原子彈的目標之一,由於目標改到廣島與長崎,此處才幸運被保存了下來。

館內有很多車種的展示、也有一些給孩子們操作的東西。
一部分的列車是有開放入內參觀的。這一區我們倒是沒多逗留。
比起靜態的,小孩還是喜歡玩這些可以實際碰觸操控的機器儀表板囉~
這個也是人氣遊戲之一,大排長龍!!父子倆玩這個,我則是去抽票券。這是小孩的行程呀,媽媽只有拍照與跑腿的份(茶~)
用入場券換取模擬開新幹線列車的抽選券。

在二樓有一區可以玩模擬開新幹線列車(就是開新幹幹線,電腦會給一些突發情況要求駕駛員處理、還有到站時的停站),本來我以為是因為中元節、日本放大假導致遊客眾多得用抽的,那天看公視的介紹,主持人說這個模擬是要用抽的,所以我想它平常可能就是一個非常熱門的項目。我們家有三張票,全數摃龜,連一個人都沒得玩!!好像應該很難過,但我旁邊的日本人手持六張,他們也是全軍覆沒;感覺上就沒那麼失落了。哈~

是說,之前我們去大宮鐵道博物館玩的時候,歐其實都有玩過了,不用抽票,還玩了很多次咧!
剛好遇到了新幹線變形機器人的展覽。我是不懂這些機器人到底哪裡吸引小孩,而且劇情到後來演得亂莫名其妙、牽強,但小孩喜歡,我也只能看著家裡多了一台又一台的變形機器人(茶~)
展區裡有一個AR模擬,只要站定位置,按照指示就能變身成E7,不但能拿劍,而且還能發射光速能量砲。對小孩來說,無敵超級好玩,打得可開心了。討厭排隊的歐玩了一遍還不夠,又排了一次隊伍再玩第二次。

這個展區應該是為了年底的電影做宣傳的。
頂樓有一個360度展望台,視野瞭闊,可以看到新幹線、在來線等等各種列車經過,很適合小小鐵道迷。不過,說真的,炎炎夏日,還是躲在有冷氣吹的室內比較實在啦~~


京都鐵道博物館
http://www.kyotorailwaymuseum.jp/tc/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