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峨眉]健行-30 六寮步道找油桐花



很久沒有瘋五月雪了。今天是歐的同學媽媽揪我們來找油桐花,可惜同學早上身體不適,最後變成我們家自己來爬山了。

六寮步道屬於參山風景群,其實去年來走藤坪步道時已經走過一小段,因為這邊的步道都是接來接去的,藤坪走到底會接六寮、而六寮走到底則是接獅山步道。

六寮的步道有2/3都是可容一輛車通行的寬度、大部分也都是好走的柏油路,歐稱它是十八尖山等級的;步道雖然好走,不過其實不算輕鬆,因為它有多個陡坡(就是開車開到該處、得再補踩油門衝上去的那一種),所以一趟下來還是有累到咧~


因為同學沒來、不開心的歐在第一公里用了18分鐘完成……我想這一趟會讓我覺得疲累可能也是這個因素!我是來健行、不是來行軍的啊!!


雖然已經五月中,但這裡的油桐花沒想像中的多;全程大概只有兩三處有看到花而已,倒是一路上幾乎都能聞到不知名的花香味。


這條步道的指示牌都做得很完整,不用擔心迷路。
暴走小孩不想看神木,只想趕快走完,所以…我們沒往神木去,繼續前行。

父子倆在路上看到蛇,接下來這一段兩個人聊著這話題聊得津津有味,聽得我頭皮發麻、莫名其妙的速度增加,居然能把他們兩個拋在後頭、換他們追我的車尾燈了!


岔路有間廁所,右取,繼續往六寮步道的終點前進。(廁所無水。本來要去弄水擦臉的小孩只能失望的返回)


六寮步道沿途都有住戶居住,所以這條步道會有車子經過、需要跟車子會車。而這最後的五、六百公尺就比較原始,比較像是「登山步道」了。

這條步道少有的階梯。步道終點是涼亭。接下來這一段就是獅山步道了,往上繼續走可到達勸化堂、往下則是返回。


APP記錄:3.57km/1hr20min(包括休息)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