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永樂市場、迪化街半日遊


暑假的最後一個週六,說什麼也不想待在家,把父子倆通通拖出門,決定衝一趟迪化街。本來還有安排大稻埕碼頭貨櫃市集,不過天氣實在太熱了,半日遊已是極限(笑)

臨時起意的行程,所以出發前只有稍微研究一下觀光客們都去哪裡。


永樂市場裡有名的林合發油飯
我不愛油飯,純粹只有看著排隊的人潮與忙碌的店家;老爺對它有點興趣,但油飯的販售以「1斤」為單位,老爺只想吃個新鮮而已,只能作罷。

除了油飯,還有賣芋粿巧,我想吃,但也只是想吃個新鮮,我家也只有我吃,所以…這一攤跟我們無緣啦~~


同樣也是市場裡的名氣老店老竹子三發包子

三人各自買了一顆千層芋泥、奶油起士捲、紅綠豆沙(也是千層)帶回家當隔天早餐,我吃的是千層芋泥,饅頭帶了一點微微的芋頭香氣,很微微的甜味,幾乎是吃麵粉本身的香味。

沒有不喜歡也沒有很喜歡,但以一個愛吃芋頭的人來說,我家附近的饅頭店賣的、灑了很多芋頭顆粒的芋頭饅頭比較得我的愛。


一大早就開始有排隊人潮的丸隆生魚行。據說店家以批發魚貨起家,所以這裡的魚鮮很新鮮之外,價格也很優惠。


老爺點了秋刀魚及鮑魚。早午餐吃鮑魚真的是…奢侈呀!(笑)
鮑魚新鮮飽嘴沒話說,秋刀魚比較可惜點,我們以為是烤物,結果它是佃煮物,是也還滿好吃的,但…嗯,以為會是烤物。


油脂豐富的炙燒鰭邊一定要點,很新鮮又彈的紅蝦更要點!!


綜合生魚片當然也是要的!!

丸隆生魚行店內消費有個人低消(250的樣子),店家有提供料很豐富的味噌湯,而且是無限量喝到飽。但天氣真的很熱,連很愛喝味噌湯的歐都不想去舀湯來喝,所以我們直接跳過了網路上爆推的味噌湯。


林良號潤餅,一大早就大排長龍呀!!
老爺在排隊,我陪著從沒看過潤餅製作的歐一起看怎麼做潤餅皮。

歐:那個阿婆手都不會覺得燙嗎!!
孩子,怎麼會不燙?那個鐵板冒著煙呀,這叫燙久了就不覺得燙、經驗呀!!


包裝很文青,但我差點失手把它摔了。因為林良號的潤餅不是一般常見的直接用塑膠袋裝在裡頭,而是一張塑膠紙,沒拿穩就會杯具了。

高雄的潤餅店會問客人「要不要加糖?」,林良號的潤餅沒有額外加糖,但它本身有甜味(應該是花生粉的關係),我自己是覺得甜味滿明顯的,沒有特別愛,但料很豐富,而且高麗菜是特別的咖哩口味。


迪化老街隨走,意外發現彈珠汽水原來有這麼多種口味呀!!
飄散著藥材味道的中藥材一條街,很少吃藥膳食補的歐表示:味道很難聞😆


來到了主婦眼睛會大亮的藤編店。
這家叫竹木灶咖,我在這裡買了一支小掃帚,想拿來掃桌面的橡皮擦屑,回家後實際使用才發現應該要順便買小畚箕,後來在蝦皮有找到他們家的賣場。不過現場的貨還是比較多,而且像小畚箕就沒有放在賣場販售。


還在竹木灶咖找到了刮痧棒。以前有一支木製魚狀的刮痧板,但用久了,已裂,後來在地方社團買了塑膠製,就是沒有木製的感覺好用。

這支我在現場有先試用(老板說可以試),好拿,而且木質的感覺就是和塑膠製的不一樣!!

人滿為患(?)的高建桶店,而且日本觀光客超多的!!

兩間店的產品不完全相同,都可以逛逛選物,不過高建的客人真的比較多,比較沒辦法慢慢逛慢慢挑就是了。

竹木灶咖
地址:迪化街一段161號
營業時間:10:30-19:00

高建桶店
地址:迪化街一段204號
營業時間:9:00-19:00


回家前順便帶了兩杯大稻埕才有的手搖飲店大盜陳。

這家店有很特殊的烏魚子飲料,我沒有勇氣嘗試,點了小葉種烏龍茶,老爺點的是北極熊(藍柑橘可爾必思氣泡飲) 。小葉種烏龍茶的茶味滿濃的,是好喝的,後來有點懊惱應該再多帶一杯當時也想點的蜜韻紅茶。

大盜陳目前好像只有這間創始店,有來逛的話不妨喝看看。

大盜陳創始店
地址:區迪化街一段217號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