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閣寺VS.北野神社


來到京都沒去過「金閣寺」,彷彿沒來過一樣,所以我決定去金閣寺看看,雖然行前去過的朋友都說「金閣寺很小,沒什麼好看的」。
這是參拜費¥400元的收據,到目前為止我付出去的參拜費裡,我覺得它是最特別的。進金閣寺唯一覺得可惜的是,不能入閣裡看,大概是擔心觀光客每個人都隨手刮一點金箔回家吧^^"




滿地都是零錢,每一個硬幣都是一個心願。有點像許願池,只是它不是池子。

由高處拍金閣寺。


這是回程時經過的天野神社。初看到時,我們還以為它是廢棄神社,心想旅遊書是不是寫錯了,怎會花篇幅介紹一個廢棄神社。

也許全京都的人都跑去宇治賞紫陽花、也許是太陽太大、也許是沒有特別活動,整個神社裡幾乎沒什麼人。

6 留言

  1. 那隻拿著符的手<br />
    怎麼看──<br />
    都不像妳的捏──

    回覆刪除
  2. to 鄉:<br />
    不然我的手該是什麼樣子?更肥一點?更細一點???(一頭霧水中)

    回覆刪除
  3. 拍謝<br />
    我看到妳的手時<br />
    它不是握著筆猛寫<br />
    就是拿著湯匙吃飯<br />
    再不然就舉著大水杯猛灌<br />
    握著平安符時,就認不出來了.....<br />
    嘿嘿

    回覆刪除
  4. 想當初我也在金閣寺前拍過照咧,唉,果然往事只能回味,九二一那<br />
    年的事了...說真的,去日本那一趟,我只記得金閣寺的樣子,大<br />
    概,就那樣子特別吧!

    回覆刪除
  5. to林祖馬<br />
    十年前來過,果然是好遙遠的時間耶!想當年,那時候我初次離家……^^"<br />
    清水寺其實也很不錯啊!雖然沒有金閣寺這麼閃亮亮。

    回覆刪除
  6. 聽說金閣寺是有典故的呢!<br />
    等妳變日本通,可以出一本有關日本各地的習俗及小故事哦<br />

    回覆刪除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