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袋空,心也空

有沒有過這種感覺?



可能幾個月前、或是幾年前在心裡訂下一個目標,也許是考上某某大學某某系、也許是進入某某公司、也許是業績達到多少,總之就是設定一個目標、給自己一個要求,當做完了這件事情之後,忽然覺得整個人很空,提不起任何勁,即使清楚知道還有很多未完的事情該去做?





昨天蹺大課。我一直都是乖學生,很少無故蹺課,印象中最深的是小四時,感冒到在學校吐了,我爸跑來學校幫我請假,載我去看完醫生,然後又叫我回去上課;所以我幾乎不隨便缺課。



昨天,打掃我的房間,把那些已經不會再用到的書整理出來,然後放空。我覺得我也不算蹺大課,生理期前的不適感開始在隱隱作崇中。





現在的我,就是處在這種狀況下。接下來想準備念的文法書已經拿出來了、兩週後的期中考範圍也出來了、禮拜五要考三、四百個單字,更甚連明天的小考都還沒看,可此刻真的什麼都不想做,從星期日結束之後,放空又放空。



雖然結果還不知道,但八個月以來給自己的要求已經做完了。忽然間沒了目標,不知道接下來要設什麼目標。





腦袋很空,心也很空。

2 留言

  1. 標題讓人感覺你要出家了<br />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2. 叫我放空達人吧~<br />
    我最常放空了,放空到最後真的會腦袋空空(此空空非阿達的空空)<br />
    不過,就我看來,因為妳一直都很鞭策自己,到了一個臨界點,才會一下子像被抽空<br />
    休息一下就好了唄...

    回覆刪除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