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第三章之原來跨年是這樣篇

  
東京的街景,我想大家應該都從電視上看過不少,就改放一些比較應新年景的照片唄!

此次的東京行從12/29~1/5,剛好跨了一個日本新年。日本的新春休息期間剛好也在這段期間內,很多人都會排長假出國旅遊、或趁著長假返鄉,對我們這種有人潮恐懼症的旅人而言,這樣不擁擠的東京剛好不會讓我們拔腿就跑。

當然了,把旅遊排在這段期間也有一個壞處,很多商店、餐廳都剛好休息。比方說我還滿想逛的下北澤,1/3近中午的時候去,整個下北澤跟死城差不多,除了便利商店,找不到一間有營業的餐廳。或是據稱很值得去的新宿博多天神拉麵,也是休息沒得吃。


雖然有些不便,但我並不覺得不快,尤其我沒有被當沙丁魚擠在東京電車裡呼吸不得;基本上,我還滿意這樣的結果。


 
這是「飾り」,新年期間都會掛在門口處。並不是所有飾り都長得像這樣,有的還會有隻蝦子在橘子附近、有的飾り更大,總之,都是取吉祥如意之意。


這個是「鏡餅」,那兩團白色圓圓的是餅。鏡餅會在1/11把它敲碎,大家一起分享共食。

 
2007.12.31的最後一秒與2008.1.1的第一秒,我和金主大人在淺草寺這邊跟著這一群不認識、等著初詣(はつもうで、新年的第一個神社寺廟參拜)的陌生人們在不知不覺間度過了。
為什麼說是不知不覺呢?因為神社寺廟並沒有在倒數啊!我們在隊伍中忽然聽到最前頭一陣鼓噪,才知道2008年已到來。新年就這樣到了……
新年的第一個初詣,我是抱著體驗的心態,丟完賽錢就結束;不過我看金主大人好像很認真的在許願,該不會是祈求今年中樂透頭獎吧?

「あ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這是新年賀詞,跟台灣的「恭喜發財」差不多;新的一年第一句問候語都是這句話,大家要學起來喲!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