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第六章之上上上先生篇

 





說到東京的三鷹,第一個想到的絕多數跟我們相同,ジブリ美術館、宮崎駿博物館。



ジブリ美術館不像一般可當日購票的美術館,它於每月十號開始販售下個月的票;像我們1/3要去的話,12/10就要先行購買,當日再到ジブリ美術館換成照片中的入場票。





ジブリ美術館的入場票,不同於一般的入場票,它是フィルム,像底片一樣的入場票,每張入場票都是宮崎駿系列電影中的某一個場景,只是拿到什麼場景的入場票就要看運氣了。





金主大人前年去的時候,他很幸運的拿到了龍貓,還把它收藏起來;這次呢,我拿到的是霍爾的移動城堡的某一場景,至於金主大人則拿到了一張顯示「上上上」三個字的票。



我們研究了一下,一直在想宮崎駿的電影裡哪裡有這個場景,最後我們想到了答案:「神隱少女」中,湯婆婆經營的澡堂裡的電梯上升時,電影裡出現「上上上」的畫面。





拿到這張入場票,金主大人氣死了。雖然我對沒拿到龍貓感到很遺憾,但比起金主大人拿到的,嗯,我幸運多了。呵呵。







這一天ジブリ美術館中的小電影館播放的是,メイちゃん與猫バス(龍貓巴士)的故事。這並不是從《龍貓》裡節錄下來的電影片段,而是美術館另外製作的,描述メイちゃん遇到龍貓巴士生的小龍貓巴士,而且還透過小龍貓巴士遇到了老老老龍貓巴士、很有趣的小故事。



《龍貓》真的是好久好久以前的電影了,那一天跟著一堆小朋友擠在小小的電影館裡看著螢幕上咧嘴笑得很開心的メイちゃん時,也忍不住跟著她笑了起來。宮崎駿的作品裡,我是最喜歡這一部的,因為「童趣」。





整個ジブリ美術館,是禁止拍攝的,所以我能提供的照片僅有入場票而已。如果對ジブリ美術館有興趣,來東京時一定要去看看,也許會像我們一樣看到久違不見的メイちゃん也說不定。


2 留言

  1. 沒有到紀念品店採購?<br />
    那裡頭總是人山人海的

    回覆刪除
  2. to zeais<br />
    <br />
    人山人海的紀念品店,那裡全都是家長帶著小朋友大採購,<br />
    我是逃離那個恐怖的紀念品店的~~哈哈<br />
    <br />

    回覆刪除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