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第七章之箱根很好玩篇

  
箱根=溫泉,我和多數人的想法都是一樣的,可是來到箱根之後,才發現除了溫泉,箱根還有很多博物館、美術館可以去參觀。在這樣深山中,我也不懂為什麼會有一堆人文氣息的東西在這裡,也許是為了更加推廣箱根的旅遊觀光業也說不定。

這次去了雕刻森林美術館,裡面還有一個畢卡索館。(謎之音:本來不是還有一個小王子博物館,可是怎麼不見了哩??)

 
側臉的女人。

 
某人堅持要把這建築物拍成比薩斜搭。

 
塔內的玻璃全數是彩色玻璃,很有歐洲的味道。
 

大涌谷。

先來說說這座山吧!

從新宿到箱根,有特別的羅曼史號特急可搭乘,但我們覺得沒必要多花特急的錢,所以我們坐的是急行快車(內裝跟台鐵的區間電車相同)。
說它快,其實也沒多快,我們從新宿到箱根也坐了兩、三個小時,幸好我這一年練就了一坐上電車就能睡大覺的本事,這一路上我完全陷入昏睡中。等到我完全清醒之後,已經過了三分之二的路程,忽然看到遠處的山巒間有一座山頂上特別的雪白。

該不是下過雪的富士山?我們的運氣也太好了吧?可是那座山看起來不高耶(富士山是日本最高的山),它旁邊的山好像都比它高,怎麼只有它的山頂上有雪,其他的山都沒有?

我和金主大人一路上都在研究它,認為它大概是人工滑雪場,或是……鹽山(這可能性是很小啦!)

等到我們坐過數種交通工具、翻山又越嶺,直到大湧谷再度看到有著雪白山頂的山峰,另外配上周邊的歐吉桑很肯定的說「富士山!」,我們才驚覺一路上被我們錯誤是鹽山、人工滑雪場的那座不起眼的矮山,竟是大名鼎鼎、日本人最為自傲的富士山!!

我們是兩個有眼不識富士山的笨蛋啊~~

這不是失火喲!

大涌谷大概是整個箱根溫泉的泉源吧,可能是琉黃泉的關係,其實走在大涌谷這一區裡,空氣中的味道並不好聞;可惜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沒有辦法在這邊停留太久,不然的話,大涌谷的泉源區有些部分是開放給遊客行走的,還滿想去走看看的。


遠道而來,這座山用掉了不少相機的記憶卡哩!

 
蘆之湖的海盜船。

印象中,《金田一少年殺人事件簿》真人版裡曾經以這個地方為背景過。

來箱根的話,很建議在新宿的小田急車站購買二日券或四日券這樣的東西;像我們買的二日券,雖然不能坐特急,但包含了來回的電車費、兩日內箱根無限次的鐵道電車、電纜車、海盜船,而且大多數的博物館美術館只要出示該二日券,都能打折喲!


這一張富士山的照片,並不是在箱根拍的,而是從新橫濱乘坐望み回京都,不知睡了多久、不知自己身在何處,醒了猛然發現窗戶外竟看得到它,而拍下的。

富士山真的看起來不高、而且也不陡峻,不過我一路從回京都的路上,還又看到它好幾分鐘之久,可見它其實不小呢!
整個東京之旅的景點大致上都介紹完畢,不過我還沒寫完呢!接下來還會再陸續補上「戰戰兢兢的大爺篇」及一些所見感到有趣的東西喲!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