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第八章之戰戰兢兢的大爺篇

 



活到這把年紀,出門住旅館的次數雖然不多,但也有過數回,可這一次真的是生平嘗到當大爺的滋味,而且還是戰戰兢兢的大爺!

在箱根的這一晚,下住的是「對星館」。這間旅館很特別的地方在,大廳位於車站附近,但房間卻在山下,必須從大廳check-in之後,轉搭該旅館所有的電纜車至山下的旅館房間區。

是什麼樣的旅館有本事搞一個自己獨有的電纜車呢!?

帶著滿肚子的懷疑來到山下,行李馬上有專人幫忙提,走進山下的本館大廳,馬上有專屬的女將出來帶路。女將把旅客帶進房間就結束了嗎?不,接下來是請你入座,她馬上為你泡杯熱呼呼的茶請你坐下來喝杯茶、喘口氣。

前所未有的招待,開始讓人心裡毛毛的,懷疑起自己在訂旅館時,是否漏看了一個零、或少看了什麼數字,有點害怕隔天會走不出旅館、付不出住宿費。

 

兩人份的晚餐擺滿桌,這樣子的份量吃得飽嗎?如果你也這麼懷疑,那可就犯了和我相同的錯誤。這一桌吃完之後,女將會來收拾乾淨,接下來又繼續上小菜、甚至還有幫你端來一鍋白米飯、順便為你添得滿滿的盛給你,然後再會你送上甜點作漂亮的結尾……

這樣子吃下來,真的不用怕吃不飽,只怕你沒有那個胃吃完它!

 


不得不說這一道主菜。

我是不吃牛肉的,家裡從來就不煮,久了,我對於牛肉特有的腥味非常不能接受,即使只是牛肉口味的泡麵也不行,可是這一道烤牛肉不但完全沒有牛肉的腥味,而且還嫩得入口即化,超級好吃的!全數吞進我的肚子裡!

 

這龍蝦雖小,可味道好吃極了!

 

這一道天婦羅是整桌菜撤完之後,又陸續上了數道菜的其中一道。

在它上來之前,肚子早就已經飽到不行,甚至懷疑自己出現幻聽,以為女將講的並不是「下一道菜是天婦蘿」;等到它上桌之後,才發現自已不僅沒聽錯,而且接下來還有菜要上。

這天婦羅裡頭是龍蝦肉,嫩到不行,若不是不能加點,真的想再叫旅館多上幾盤來。

 

最後結尾的甜點是,抹茶奶酪與水果。看似不起眼、不怎麼好吃的抹茶奶酪,也是讓我很想再追加的一道甜點呢!

箱根的對星館一泊兩食,隔天兩人份的早餐也是將整張桌子擺得滿滿滿,只可惜我們要趕新幹線、要趕飛機,實在沒空好好的吃它,趕在最短的時間將一桌子飯菜掃光,照片也只是大略拍一下而已。

除了日式料理好吃、女將服務非常周到、吃飯時間不停的上菜撤菜、飯後泡茶、房間內還有個人用的泡澡衛浴、連洗髮精、乳液全都是資生堂或高斯的……

從進房間開始「挫咧等」,直到check-out付帳時,我們才確信自己當初在訂房間時,沒有錯看任何數字才安心下來。

偶爾來箱根當大爺的滋味,其實還滿不賴的!


5 留言

  1. 感覺很棒ㄝ~~<br />
    害我也很想去玩><

    回覆刪除
  2. 小聲問一下,<br />
    多少$$

    回覆刪除
  3. 我也很想知道耶!都怪Pisece說和拍得太生動了!荷包又要大出血啦!

    回覆刪除
  4. to 尋價的兩位小姐們<br />
    單人三張日圓「大大鈔」能找回幾個銅板,這樣知道了嗎^^

    回覆刪除
  5. 這樣也不便宜啊!!!<br />
    還是我想錯那「大大鈔」的意思??

    回覆刪除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