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第一章之我快累死篇

 
從京都到東京,就我所知道的大概有這幾種方式-
一、夜間巴士,從半夜開始搭乘,約八小時,抵達東京剛好天亮,不僅省了一夜的住宿費,夜巴來回一趟不到一萬日幣。

二、利用夏天或冬天特有的青春十八號。這種特別票券比起夜巴還便宜,但只能搭乘慢車,一路換車又換車,慢慢ㄊㄨ\到東京去;朋友們曾經搭過,她們說「非常累,尤其從這個月台換到另個月台搭車時,行李又重,而且八、九個小時沒得去上廁所!」

三、最快速、最貴,約二小時左右的新幹線。

我這次就是坐JR新幹線的望み號去東京的,與台灣高鐵應該是很像的(我沒搭過高鐵),每一排各有三個連座位、與兩個連座位;和關西空港的はるか號不同的是,這種車子沒有特別放行李的space,行李只能放在座位上方的架子內、或是自己座位的空間裡。

我的耳朵對壓力變化有些敏感,望み號的速度有多快我不是很清楚,可是透過耳朵偶爾傳來的不舒服感,想也知道它的速度一定很快,而且偶爾還有「飛起來」的感覺哩!
關於它有多快,最後一天金主大人也陪我見識了一下。他幫我帶行李進月台,剛好有一輛過站不停的JR新幹線列車通過,我們都被那種「咻-」的速度嚇到了,金主大人還搞笑的說:「開慢一點嘛!」

 
有研究過東京鐵道的朋友一定知道東京鐵道的圖有多嚇人,我這張照片還只是翻拍其中一條メトロ的路線圖而已,整個東京除了JR,還有什麼山手線、臨海線、都營大江戶線……一堆私鐵有的沒的。

由於我和金主大人直接約在東京的k's house(我們住六天的便宜旅館),事前我就先memo好我抵達東京車站之後,要轉什麼線到哪裡、再轉什麼線到哪裡、再怎麼去旅館。
可是,我查到的資訊所排的轉車時間很短,我沒去過東京,根本就不知道什麼線的月台在哪裡,心裡很急,怕趕不上該班列車,所以一下車,我就很緊張的拖著我的大行李箱找我要轉車的月台。(後來,我發現只要把班車的路線記住就好,就算沒搭到該時間的班車,下個班車很快就來了。)

東京真的很大,車站也真的很大,大到我找不到電梯或手扶梯,加上我怕坐錯路線(每個去過東京的人都跟我說東京的鐵路非常複雜),所以這個晚上我幾乎都拖著大行李箱扛上月台或扛下月台、還有拖著它走很長很長的地下道。


先說,我的大行李箱裡面裝的東西真的不多,連金主大人也說我根本沒帶多少衣服,可能是它本身就重、加上電腦又放裡頭,真的是很重……
這樣一天移動下來,我的手隔天痠都完全舉不起來。女生要去東京自助旅行的話,行李的移動真的要好好想一下,我已經特別減少衣服的重量了,還是落到這種慘狀哩!

 
這次住的k's house剛好在淺草寺附近一帶,所以第一天check in之後,先去大黑屋買隔天海洋樂園的票就跑來這種稍微晃了一下。

如果有看過《福丸大吉旅館》日劇的話,對於淺草寺這種的場景一定不會陌生,像我就看了《福丸大吉旅館1》與《福丸大吉旅館2》,所以逛起淺草寺一帶,還真的會覺得會在這裡遇到福丸大吉一樣呢!

稍帶一提這次沒拍到任何一張照片的k's house。

我曾住過京都的k's house,這兩間是同一個老闆經營的,因為住過京都的k's house,感覺很好且價格也便宜,所以這一次又選擇住東京的k's house。但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京都的k's house。

東京的k's house絕多數都是講英文的外國背包客去住,很少遇到東方臉孔,而且東京的rest room並沒有分男女出入口,男女共用浴室與洗手檯;這幾天常發生我在洗臉卸妝、或是我穿著睡衣在梳洗,旁邊有男生走過,那種感覺有點不太好,雖然我沒戴眼鏡時,也看不清楚對方是帥哥還是蛤蟆哥。可,要是遇到帥哥,豈不是就形象都沒了嗎?自毀豔遇……呃,雖然我這輩子跟豔遇絕緣。

《續章:我們是凱子篇》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