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崎名物ーチャンポン





長崎の一つの名物は、チャンポンである。



チャンポンは、陳平順によって発明された。当時に、陳さんは留学生のために、安く、栄養が高くい食べ物を作った。チャンポンの材料は豚肉、魚介類、野菜など十数種の具材を炒め、豚骨と鶏がらで取ったスープを加えて味を調える。最後、中華麺を盛り、できあがる。



学校の近く、「平戸」というチャンポンの専門店がある。しかし、私は一度も行かなかった。もうすぐ帰国するから、今は、食べなかったら、これから、食べるチャンスもないだろう。そのため、今日、その店に訪ねた。



量が多いし、スープも濃厚だし、美味しかった。たたし、キャベツは少しまずいと思う。また、量が多すぎ、食べ切れなかった。



一つ面白いことは、その店に訪れた名人は「西川史子」とい女医もいる。彼女の有名な一言は「男の人は年収入が四千万以下なら、生きる価値がない」。男たち、年収はいくらだろうか?





チャンポン是長崎有名的東西之一。它是當初想提供留學生好吃又便宜的東西廚師-陳平順先生所發明出來的。主要的材料是肉類、海鮮、蔬菜去炒,加上高湯調味,最後再放上中華麵就完成了。(註:其實我覺得很像台灣的雜繪麵。)



在我學校附近有間叫「平戶」專賣チャンポン的店,很多同學上學期就都跑去吃,不過我沒去吃過。只是覺得都快回家了,再不吃吃看,以後搞不好就沒有機會吃,所以今天特別跑去吃。



料多、量也多,還不錯吃,只可惜高麗菜不夠脆。我是不會再去吃第二次了,單價算是小貴,最重要的是,我吃不完,就算硬撐著想吃完還是沒有吃完它。



比較好玩的是,這家店有貼名人「西川史子」的簽名。西川史子本業是女牙醫,不過常在各綜藝談話節目出現,她最有名的一句話大概是「年收入不到四千萬的男人,沒有存在的價值。」各位男生們,你們的年收入是多少呢?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