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很冬天









這是中午時分,校園的一隅。





今早一起床,覺得落地窗外的光亮不同於平日,既不是雨天的陰暗,亦不是晴天的明亮,而是一種很白很白的亮。



心中覺得怪異,在京都待了那麼久,從未有過這種現象。打開窗戶一開,乍然發現外頭是一片雪白世界,窗外正在飄著大雪。



入冬以來,今天這場雪最大,而且下了整整一日。很幸福嗎?這問題對北國的人們而言,答案是否定的;對於從南方國度來的我呢?



答案是:



(1)早上因為人行道上的積雪漸融,一個分神摔了一跤,膝蓋跟硬梆梆的地面接了吻,我的膝蓋到現在還在作痛。

(2)中午前往圖書館,就在圖書館的門口,只差了零點幾秒鐘,從數層樓高的屋頂、樹上落下的冰塊就砸到我頭上。在屋簷下抽菸的路人、與停住腳步的我,都看著地上散了一地的碎冰,全嚇了一跳。



這樣算不算是幸福呢?











叡山電車一隅。前天的一場雪,將整個鐵軌佈滿了。









從教室外下拍。雪白一片的屋頂很美很美,不過路過真的要小心頭頂和腳底。被它從天空砸下來,可不是開玩笑的;至於腳底則是容易打滑摔倒啊!







2 留言

  1. Pisece 要保重喔!老板飛到北海道,聽說是零下40度,好可怕喔!

    回覆刪除
  2. 這幾天看新聞就在說大阪京都一帶都有下雪,<br />
    之前看背包客上說要看京都下雪要靠運氣耶,<br />
    所以啊,妳就當做一個特殊的回憶囉<br />
    (因為小三似乎有點小不幸所以不能說是美好回憶^^)<br />
    雖然很冷但妳的照片看起來美美的喔,<br />
    從除夕以來台灣大部分的日子也處於寒冷又下雨的日子,<br />
    (但沒有美美的雪可看)<br />
    過年前我還特地去敗了一台電暖器,<br />
    因為真的太冷了啦,<br />
    晚上睡覺都冷到睡不覺> <<br />
    呵~不知道下月的電費會如何

    回覆刪除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