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生活大不易-還是該做記錄

暫時就簡單的記錄吧!



更正以前曾說過的話,來日本長住還是該帶幾件冬衣,特別是毛衣,因為很難買到。日本人怕冷,但日本人厚大衣裡穿的都是秋裝,幾乎沒有保暖的效果。



連續多天穿毛衣睡,外加蓋外套、毛毯與棉被,我還是一直被冷醒。來日本長住,還是自備保暖冬衣!!





一月開始,京都的天氣都不好,不是下雪就是下雨,鮮少見到陽光,相對的,洗衣服成了非常耗錢的事,因為要花很多錢烘乾衣服。我想我能體會住在會下雪的地方的人們,為什麼不喜歡下雪了。不僅是曬洗衣服,每天還要花很多時間剷雪。





再補毒餃子事件。經這事件才知道輸入的農產品並未做檢驗,因檢驗費太貴、售價會提高。這一年我吃了多少已被中國政府禁止、但中國農民還在使用的劇毒農藥??



以上。

5 留言

  1. 你好,日本真的很冷嗎?二月中旬要跟團去日本京都等城市玩,如果下半身穿裙子配<br />
    上厚厚的褲襪加上靴子,這樣的穿著會太冷嗎? 不知怎樣穿著才合適??

    回覆刪除
  2. 雖是華人,但對中國食品可是一點都沒信心。如寫著“made in China” 都會成了我的拒絕<br />
    往來戶。

    回覆刪除
  3. to moro5129 <br />
    <br />
    相關地區氣溫,請查詢日本的氣象。<br />
    至於妳的問題,我想每個人的耐冷度都不同,不知道該如何回答比較好。<br />
    只能跟妳說,我最近的穿著是牛仔褲裡頭穿有點厚的絲襪、腳底貼暖暖包、長靴,<br />
    裙子也是可以穿,現在每天出門一定帶一個暖暖包。<br />
    <br />
    給妳參考用。<br />
    <br />
    to 佐伊<br />
    窮留學生在看到輸入產品與日本產的價差是二倍時,<br />
    選的都會是便宜的那一個。<br />
    <br />
    至於吃到了多少農藥、防腐劑有的沒的,再說了。<br />
    <br />
    <br />

    回覆刪除
  4. 嗯!謝謝妳的建議!總覺得冬天的裙子會比單穿牛仔褲溫暖許多,最近看新聞東京下<br />
    大雪了,想必日本其他地區也一定很冷吧!我想我還是會多帶一件防風防水的褲子, <br />
    以備不時之需!

    回覆刪除
  5. Happy new year

    回覆刪除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