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最終章之好奇寶寶篇

  

來日本玩過的人,對於日本的「販賣機文化」一定很嘖嘖稱奇,大街小巷四處都有販賣機,特別是香煙類與飲料類。如果在冬天來日本遊玩,若有看到販賣機不妨停下來,投幾個硬幣買瓶飲料喝。不同於夏天,冬天的自動販售機有的會販售熱飲,一般大多是熱咖啡、熱茶或熱玉米濃湯。

這瓶是在未來港的某一個販賣機買的熱紅豆湯,雖然沒有很好喝,但挺有趣的。

題外話一個,熱玉米濃湯倒是挺不錯喝的,有些牌子還會特別強調有顆粒、口味濃厚等等。



新市鎮的台場、汐留一帶,有一些這種外觀看起來很詭異、令人不解其用途的建築物。不懂日本人為何要故意把建築物弄得如此奇形怪狀啊!



台灣的百貨公司農曆過年都會推出所謂的「福袋」,這個大概是從日本學習來的。其實日本新年期間販售福袋的地點,不僅限於百貨公司而已,一般的服飾店也都會推出,甚至連餅乾土產店都會推出福袋,我還曾在下北澤看到寵物店推出福袋的!

不同於台灣的福袋都包裝得很喜氣洋洋,像我買的這個福袋就是一間服飾店賣的。最初我是看上它的袋子,就覺得簡簡單單、兩三天的旅行也很適合使用。我一直掙扎好久,最後還是去把它敗回來了!

第一次買福袋的心得:福袋果然會讓女人大失血啊!

因為不知道裡面裝的組合是什麼,打開福袋有種像拆禮物的感覺。像我買到的福袋,裡頭就拿到一件我想了很久卻一直捨不得買的毛編長外衣與長披肩,拿到時超高興的;可是對其他幾件就有點傷腦筋,不知道要怎麼搭、也不曉得要怎麼穿,而且我拿到的外套也不是喜歡的,就有點失望。不過,在箱根的那兩天把我的福袋外套拿出來穿,越穿越喜歡;我的福袋組又多了一件喜歡的衣服囉~~

第一次買福袋所帶來的驚喜與失望感,讓我一看到有服飾店在賣福袋,就超想買買買!!



這個應該叫大型宣傳車吧!

一般來說,大多是歌手出片時會出現在大街馬路上。這種卡車宣傳車上不會有該名歌手出現,卡車上純綷就是貼著歌手的宣傳海報、照片,沿途放著該名歌手的新曲。像我這天就在代代木這一帶看到w-inds與EXILE的宣傳車。




這張是某天晚上坐電車時,某站上來了兩位剛下班的上班族。

很有趣的事情是,兩個人一上車就打開手機查看mail或發簡訊之類的,但沒多久之後,兩個就陷入打瞌睡的狀態下,而且雖然是睡著的狀況下,手還是按著按鍵不放。


這樣偷拍很失禮,可是日本人使用手機的文化真的太讓我吃驚了,連累到在電車上睡著都不忘拿出手機來!佩服!

4 留言

  1. 日本手機應用真的超廣的,<br />
    不知哪一天台灣會像日本一樣,<br />
    什麼都可以跟手機相關連,<br />
    不過看手機看到睡著只能說,<br />
    有夠厲害!!

    回覆刪除
  2. to koca<br />
    我覺得日本人一天沒手機,<br />
    就跟我們一天沒網路是同樣的感覺吧!哈。

    回覆刪除
  3. 最近找到工作開始上班了,<br />
    上班第四天我的電腦才來,<br />
    沒電腦的時候才發覺,<br />
    自己沒電腦用會沒有全安感說@@<br />
    天啊!!我跟電腦的感情已經這麼深了嗎!!!?

    回覆刪除
  4. 好棒!!<br />
    我也是學日文的<br />
    但是出國遊學完全不行啊~<br />
    <br />
    自己一個人在國外生活 好不一樣喔

    回覆刪除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