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第十章之美味篇



 



香港糖朝在青山有分店,我在看到旅遊書上介紹這一道「豆腐花」就很感興趣,且看過一個節目介紹前五十名需排隊吃的甜點,這一道也被列入其中,就一直想著有機會的話,要去吃看看!



把豆腐弄成甜點多麼不可思議啊!我跟所有的日本人都是持同樣的態度,可……某人很冷酷的澆了我一桶冷水,說:「廣東話的『豆腐花』就是台灣的豆花啦!」



我在日本的香港糖朝吃豆花,聽起來還滿好笑的,呵呵。



 



不愧是旅遊書上的「お勧め」,吃起來完全不會讓人失望。用了整整半顆的芒果舖在豆腐花上,只可惜這一碗要價近千日圓,不然還真的想跟他們說「再來一碗」啊!







 



台場這邊有個小型的拉麵街,裡面的店家數好像約五家左右,可都是全日本有名的拉麵店的分店。



 



我吃的是白樺山莊的北海道味噌拉麵(在東京吃北海道味噌拉麵真是怪!)



比起第一次在京都的拉麵小路吃的拉麵,我覺得好吃太、太、太多了,連湯都幾乎被我喝光。只是某人說我應該是在日本待太久,口味有點被同化了,像他就覺得湯還是太鹹了。





 



新宿和幸的直營店,某人堅持一定非去不可。

 



我點的不是單純的豚カツ,而是套餐;我對炸物興趣沒有特大,點這套餐的原因單純是有附草莓甜點與茶碗蒸(咦,這是我加點的,還是附的??)



帶著某人對豚カツ的熱愛,我們終於有機會坐在和幸吃飯。不過,對豚カツ有某種程度熱愛的某人說:「還是京都的名代比較好吃!」







 



歌舞伎町巷子裡有家據說很有名、名叫「光麵」的拉麵店,照片裡就是這家店很自滿的其中一道「水餃」。



其實在日本水餃並不多,通常都是煎餃,而且像這樣自製的水餃更是不常見,一般都是長得像超市裡賣的那種機器煎餃。



光麵賣的水餃,不愧是自滿的料理之一,外皮與內餡都很好吃、湯也好喝。





 



光麵的拉麵,好吃啦!








這個也是光麵的拉麵,不過份量比較大、料也比較多。





其實新宿還有家「博多天神拉麵」店也是讓我想去吃看看的店,聽說好吃又便宜,只是……博多天神拉麵過年期間大休息,我只能望著店門口興嘆啊!



我的博多天神拉麵啊~~~



3 留言

  1. 看到小三吃吃吃真的是超羨慕的啦~<br />
    (小聲狀:雖然最近兩個月也常去吃好料的)<br />
    看到豆花那張圖突然覺的小冷,<br />
    今天天氣又變了,<br />
    天氣才好兩天說> <|||

    回覆刪除
  2. to koca<br />
    這裡的天氣一直都不好,聽說這幾天還有大寒流;<br />
    而且……我從年初感冒到現在還沒好,<br />
    病奄奄的小三哪~~~<br />

    回覆刪除
  3. 感冒那麼久讓我想起一起去日本那次,<br />
    從日本回來後生了有史以來最嚴重的一次感冒,<br />
    還以為要去住院了呢,<br />
    結果這兩天我感冒了啦@@<br />
    很久沒感冒了說,<br />
    一直流鼻水,<br />
    超討厭的> <

    回覆刪除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