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w2d]高層次超音波-台兒診所


為了四張報告及一堆照片,當天折騰好久,久到我快認為還得再上一次台北,還好最後還是有完成,不用再上一次台北!!

早上臨出門時,機車發不動、住家附近又不便叫計程車,可能是一路趕去搭車的關係,
檢驗師數度說我的肚子硬硬的、在宮縮,且有時硬到連超音波都照不下去(肚子硬不能壓)
再加上baby這天也不太配合,不肯換姿勢導致有些檢查因角度關係無法照得很清楚;
一整天,我幾度被請上檢查台又被請下檢查台,醫生要我去休息一下、走一走或是去吃個飯、上個廁所...

超級無奈的,平常baby都挺配合的,這天大概是氣為娘的我一大早就逼他快步走在跟我鬧脾氣吧(明明走的人是我!!)

來說說這項檢查吧,台兒的高層次檢查$3600,是2D的檢查;
檢驗師跟我說這些檢查用2D就夠了,除非2D有發現異狀,才會用3D來輔助增加報告的正確性。
高層次和平常產檢不同,屬於比較仔細的檢查,光看報告上那堆有看不見得知道的名稱就知道它是比較仔細的,
而且也會測量子宮頸長度、羊水量等等。
只不過呢,22w時,baby的頭圍在中間值;24w去做產檢時,產檢醫生說baby的頭圍有點大,還問我老爺是不是大頭……
結論:不同週數baby的生長狀況還是會有差別的,22w的所有數值都在range裡,24w時未必也是如此。

因為檢驗師的告知,我才知道什麼叫宮縮。
檢查完回家的頭兩天,肚子很常變硬,而且連翻身下床都會痛,只好認份在床上躺了兩三天;
躺在床上休息真的很無聊,幸好找到了可能讓我頻繁宮縮的原因,這陣子已經沒那麼頻繁,禁足令被取消了~~

查過網路,很多人的經驗都是三個字:「多休息」
除了臥床休息,醫生們能給的幫助真的不多,而且很多人吃安胎藥的副作用都是心悸,身體更加難過而已。
趁著24w產檢時,我也向醫生詢問宮縮這件事。
醫生認為只要不是規律性也不會劇痛的話,只要休息就好,尤其到後期,一天7~8次也是可以接受的。
所以,醫生也沒給我安胎藥,就讓我回家了。
老實說,就算給了我也不會吃(不適合吃?!),我是一心悸就很容易誘發過度換氣症的人,吃了可能更慘吧

15w在台兒做檢查時,發現有幾個子宮肌瘤,原先有點擔心每天一杯豆漿會讓肌瘤增大,
這次檢查,檢驗師說肌瘤大小差不多,讓我有稍微安心一點了。

以上,記錄完畢。

1 留言

  1. 真是辛苦嚕~~~
    還好我們家小公主~很配合~15分鐘搞定~
    跟baby見面的時候快來了~~加油 加油~!!
    版主回覆:(05/24/2012 05:21:24 AM)
    15ms!?這是怎麼搞定的,教教我吧!!!

    回覆刪除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