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w0d]企鵝出現了


31w0d,好不容易借了一面大鏡子幫自己拍到一張全身照……臃腫、臃腫臃腫臃腫)))))))
老爺覺得我還不夠像孕婦,走起路來還很箭步如飛;我卻已經覺得我像企鵝了~~跟沒懷孕前比真的差很多呀!!

目前快進入33w,照片中標示的這些孕期不適幾乎都是越來越加重,尤其是肋骨和腰背疼痛,
因為baby越來越大隻、活動力變強,上踢下k、肚子三不五時晃來晃去,不痛才怪!!
肚子越來越大,睡覺時要喬一個堪睡的姿勢也越來越難,
加上胃又被頂更高了,胃酸逆流的狀況比初期加劇,
初期時,睡覺只要多墊1個枕頭就可以了;現在要4顆枕頭+半坐臥,胃酸才不會逆流。

回到大醫院做產檢已經好幾個月,
大醫院的產檢一向都是不給超音波照片,連照超音波時,我也看不到monitor,
現在都是每天看著自己的肚子,好奇baby在我的肚子裡玩什麼遊戲?呈現什麼姿勢?

30w,1500g,正胎位,頭圍大2週
32w,1800g,正胎位,頭圍大2週
baby的體重符合週數,就是頭圍呀,硬是要比別人大兩週……(攤手)

因為我還滿早就開始有宮縮的狀況,加之生產醫院遠在1.5hr的地方,又是沒經驗的第一胎,
去產檢時,就忍不住會多問一些問題。
醫生認為越到後期宮縮頻繁是正常的,只要不是規律性的就好,
最低限度至少要撐到34w,肺部發育才比較完全;再來就是可以生產的36w。

人家都說baby會自己挑時間、挑方法來,想太多也沒用,
所以啦,現在的目標就是至少撐到36w,
管它是要散步、要爬樓梯、要拖地、要幹嘛……通通都是36w以後的事!!

好在我28w左右就先準備了生產包,baby出院的衣物和一些東西都先清洗整理好,
不然,現在肚子越來越大、很容易累,實在沒什麼心力去採買;真慶幸那陣子有先處理這件事!! 


3 留言

  1. 有宮縮真的要多休息
    半小時超過三次就是有問題了
    然後要注意分泌物的狀況
    所以最好是安心在家待產啦~
    大醫院還是會給照片阿..
    我目前看過的都有給
    還讓我錄影:)
    手指痛是水腫的樣子喔~
    版主回覆:(07/26/2012 09:39:10 AM)
    我已經很久沒看過超音波照片了Orz
    現在有越來越腫的感覺,這次回去要問一下醫生手指痛是不是水腫了><

    回覆刪除
  2. 加油加油~之後肚子更大還會更痛苦說,現在有什麼想作的事趕快去作喔(去電影院、去有氣氛餐廳,和老公約會等),卸貨後就比較沒機會囉^^

    回覆刪除
  3. 儘量吃清淡一點,不要吃太鹹,睡前不要喝太多水,我懷第二胎有盡量做到以上幾點,真的比較不會水腫。^^
    加油~再撐一陣子就好,也趁現在多做一些單身還可以悠閒做的事,去好好的悠閒的吃個飯,逛個街,等生了孩子,初期會花時間適應,生活步調也會緊湊一點,就不能那麼悠哉了,好好把握產前的好時光哦。
    版主回覆:(08/08/2012 04:53:25 AM)
    嗚,我已經很久沒去逛街了><

    回覆刪除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