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10m9d]阿木的煩惱


這一大陣子很讓我困擾的問題是:過敏。

一開始以為歐是感冒才會鼻涕直流,不過鼻涕是透明的,且沒有其他症狀,加上流鼻涕的時間常出現在睡覺醒來之後,讓我確定這孩子跟老爺一樣都是過敏體質!!

要確定對什麼東西過敏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我試過清洗寢具、曬床墊、用除塵蟎吸塵器除塵蟎,最後發現睡覺前先把房間用除濕機除濕,可以降低歐流鼻涕的機率。

現在歐的房間都擺著除濕機,每晚睡覺前一定開啟!!即使在這麼熾熱的夏天、會西曬的房間,濕度都還高達80%!!

常常看歐一邊該一邊揉鼻子、流鼻水,不免心疼,幾度想著是不是該買益生菌讓歐吃看看???
只是我也搞不懂益生菌是不是真的有效(廣告都寫得像神藥一樣就是了!!)
再者,我滿排斥給小孩吃保健食品。

畢竟保健食品終究也是藥廠研發的加工品。廣益來說,我覺得它也是一種藥物(純粹個人想法)
藥就是毒,不管是中藥或西藥。這是醫生給我的觀念。所以我一直挺猶豫要不要給歐嘗試益生菌??

我爹是過敏性鼻炎的老病患,從小看他南北求醫、中藥西藥通通都吃過,不過最後把他的鼻炎老毛病醫好的是:運動。有很長一段時間我爹天天早上都去爬山,就沒再發作了。

老爺也是過敏性鼻炎,特別是灰塵、嚴重睡不飽也會過敏。有一陣子老爺維持跑步的習慣,老爺說有運動有差。

我們家不會逼著歐去上鋼琴、小提琴、英文數學理化……blahblah各種才藝班練就十八般武藝,
不過,我想等歐到了可以自己進泳池學游泳的年紀,就要幫他報名去學游泳。家有兩位經驗者,讓我相信運動能改善過敏鼻炎!!
所以,我唯一要逼歐學習的才藝就是游泳了(是說游泳算才藝嗎??)


另一件小困擾的事是:體重。

我了解一般來說,小朋友只需要活動力正常,並不需要太執著體重的增減,
但是當你看到小孩的體重從50%~75%降到25%~50%,
連四個月大的小馬妹腿庫都比快兩歲的歐還要粗的時候,
當媽的人實在很難不自尋煩惱。

這孩子雖然也是大小餐,每餐食量不一,但不算太過挑食,thinkbaby的飯碗可以吃半碗以上,
老木牌的高熱量蛋糕餅乾、水果通通沒少吃,就是不見長肉!!有時都要懷疑是不是我煮的飯菜營養不夠???

老爺表示:我小時候也是瘦瘦的一隻!!

聽老爺這樣說,我也只能往「歐長不了肉,應該是基因的關係」方向去想了。這樣想就不需要要求自己增進廚藝了~~是吧!!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