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10m0d]22個月小記錄


無敵厲害的阿姨自己帶歐坐火車回阿罵家!!!

每次阿姨跟我報告歐在阿罵家的狀況,總是讓我瞠目結舌,疑惑她說的那個小孩是我家的歐嗎??

阿姨說:歐在月台上乖乖坐了30分鐘,等火車來。啥米!我兒子可以坐在一個地方30分鐘!?

阿姨帶歐去剪頭髮,阿姨說:他很乖耶,都沒有亂動!啥米!每次幫他修頭髮老是動不停,上次才會戳到頭皮見血呀~~
阿姨帶歐出門,叫他小心上坡。歐立刻叮嚀:妹妹小心喔

這…她說的真的是我兒子嗎????我兒子不是沒空理他時,就跑去角落畫圈圈或躺在地上當肯德雞的魯小孩嗎?!我兒子不是一帶出門就四處走、完全不理會老木在哪裡嗎?

為什麼阿姨口中的乖小孩和我認識的歐不一樣咧??為什麼???

*句子變多&九官鳥一枚&凡事說「不要」
歐會說的短句子變多了,有時是"名詞+動詞",有時是"動詞+名詞"(=日本人?)
有時則是老木聽不懂的娃娃國語,得請歐再說一遍,只是說上n遍我大概還是聽不懂、只能瞎猜或打混帶過。

有些時候聽歐說話很有趣,但有些時候會讓人抓狂,尤其是問他要不要洗澡、換尿布、刷牙,
每次聽到「不要」就…神經線啪啪啪,斷了好多根!!
*照顧妹妹
獨生子的歐沒有照顧小弟妹的觀念與經驗,回阿罵家就不同了。和阿姨一起出門,必須幫忙推推車;妹妹哭了,要給妹妹"秀秀"。

阿姨說有次帶歐出門,跟歐說:要小心上坡。
歐回答:妹妹小心!
(我兒何時那麼大心了?!)


本月最大困擾應該是:最後那一口飯!!

歐現在吃飯有一個壞習慣,常常一口氣把嘴巴塞得滿滿的,塞到連咬東西的空間都沒有;特別是吃飯吃到最後的時候,塞得滿滿的根本無法吞咬,如果沒有叫他吐出來,那口飯菜會一直在歐的嘴巴裡待很久很久很久……

但,也僅止於飯菜而已。水果、蛋糕、甜點通通不會有"最後一口"的問題!!!

兩個大人想破頭、說破嘴也改不了歐的這項壞習慣。連堅持不該浪費食物的老爺都無奈地表示:等他再大一點再跟他說吧!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